研究:防腸癌必吃核桃、高麗菜、綠花椰菜

撰文者: 黃曼瑩2018-09-03

「腸」保健康,就要遠離腸癌威脅!如果發現大便習慣改變、腹脹、腹痛,甚至血便,小心腸癌已經找上門。台灣大腸癌發生的比例已經位居全球第一名,預防腸癌可從飲食做起。最新一項研究顯示,高麗菜和綠花椰菜可以預防腸癌。當綠色蔬菜被消化時,有一種蛋白質就會被啟動,這種蛋白質可以減少腸道炎症,並防止結腸形式的疾病。

「芳烴受體」的蛋白質,可以減少腸道炎症

這種被稱為「芳烴受體」(AhR)的蛋白質,可以修復受損的腸道細胞;如果此種蛋白質不足,則腸道細胞將無法吸收營養物質,或分泌保護性粘液。一旦受損細胞繼續失控分裂,就可能導致腸癌。

根據《每日郵報》(Mail Daily)報導,這項研究的作者,來自倫敦法蘭西斯克裡克研究所的吉塔• 斯托金戈博士說:「雖然無法改變增加罹患癌症風險的基因,但我們可以透過多吃蔬菜,來減輕這一些風險。」

綠色蔬菜輔助 動物實驗癌症腫瘤縮小

研究人員分析不能在腸道內產生或啟動「芳烴受體」的轉基因老鼠。這些齧齒類動物出現了腸道炎症,進而發展為腸癌。而食用富含綠色蔬菜食物的動物,既沒有得炎症,也沒有得癌症。主要研究者阿米拉•梅提吉博士表示,有趣的是,當那些癌症已經開始發展的老鼠,轉向吃富含綠色蔬菜的飲食後,腫瘤明顯減少。

研究顯示,高麗菜和綠花椰菜等蔬菜中的纖維,有助於降低患腸癌的風險。
研究顯示,高麗菜和綠花椰菜等蔬菜中的纖維,有助於降低患腸癌的風險。
1
2
單頁閱讀

延伸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