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前親熱能加速月經到來、減緩經前症候群?婦產科醫師說…

撰文者: 洪毓琪2018-09-05

對女性朋友來說,大姨媽實在是讓人又愛又恨!遲到擔心懷孕、卵巢生病,早到又害怕子宮出問題。尤其是,月經要來不來時,伴隨而來的經前不適,更是讓人難以忍受。而近日在華人健康網《5914呼叫醫師》服務中,就有網友分享:「聽說經前親熱能加速月經來潮、減緩經前不適,真的嗎?」究竟真相如何?且聽專業婦產科醫師怎麼說!

性行為會促進子宮收縮、加速月經報到?原來誤會大了

婦產科醫師潘俊亨表示,在臨床門診中,確實曾聽聞關於網路盛傳:「做愛做的事,會促進子宮收縮,讓生理期提早報到。」的說法。但站在婦產科醫師的角度來探討,這樣的論述並不正確!

網路盛傳:「經前親熱能加速月經來潮、減緩經前不適,真的嗎?」
網路盛傳:「經前親熱能加速月經來潮、減緩經前不適,真的嗎?」

事實上,女性經血形成是在女性荷爾蒙分泌影響下,身體會產生大量血液流至子宮內膜處,進一步增生、累積形成一層養分層,以供應受精卵(胚胎)發育使用。

可是,一旦未成功受精,女性荷爾蒙停止分泌,先前增生的子宮內膜組織就會進一步剝落、形成經血。就好比像冰箱冷凍庫開關被關掉一樣,原先凝結的冰層便會因缺乏電力維持,而剝落、融化成水,向下滴落。

1
2
3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