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經來腰痠背痛,好崩潰〜小針刀逆轉這一些難纏疼痛

撰文者: 黃曼瑩2018-09-12

疼痛可以翻轉嗎?李小姐背部膏肓痛已經十餘年,平日偶有不適感,每當勞累或天氣轉變時,疼痛就會劇烈發作;林太太膝蓋疼痛多年,無法蹲下,每次上下樓梯,膝關節就會劇烈疼痛。另外1位王先生長年肩頸僵硬痠痛,常常按摩、刮痧也只能稍微緩解,一、兩日之後又會發作。

長期發炎疼痛慎防軟組織沾黏 限制肌肉韌帶影響活動度

上述這些症狀,都是人體組織因為各種原因(例如:運動傷害、重複動作、施力不當等),使各處肌肉韌帶損傷發炎,未能及時處理或治療不當,經過反覆多次損傷、長期姿勢不良,或肌肉長期處於緊張狀態,使局部微血管血液滲出後,在自我修復的過程中產生軟組織沾黏,因而限制肌肉韌帶的活動,產生疼痛、屈伸受限的情況。再加上長期活動後,使局部反覆的充血、水腫,而後更產生鈣化或結疤,使疼痛發炎反覆發作,不易痊癒。

小針刀無切口、不流血、痛苦小、不吃藥 真正的「綠色療法」

若局部組織已經沾黏,一般治療方式根本很難將沾粘處鬆解開來,所以治療難以收到效果,以致於要開刀才能處理。中醫師周宗翰表示,遇到這樣的問題,就會建議患者試試圓針來處理,圓針又稱做小針刀,是將中國傳統醫學的針灸「針」,和現代醫學的手術「刀」,結合為一體的新工具,融合解剖與經絡原理,鬆解鈣化沾黏的軟組織。

小針刀的特色是無切口、不流血、痛苦小、不吃藥,符合真正的「綠色療法」。對於一般常見的腱鞘炎、神經痛,如媽媽手、板機指、網球肘、五十肩等或療效不彰之頑固性疼痛、久年痠痛皆有改善效果。

小針刀,是將中國傳統醫學的針灸「針」,和現代醫學的手術「刀」,結合為一體的新工具,融合解剖與經絡原理,鬆解鈣化沾黏的軟組織。(圖片僅為示意)
小針刀,是將中國傳統醫學的針灸「針」,和現代醫學的手術「刀」,結合為一體的新工具,融合解剖與經絡原理,鬆解鈣化沾黏的軟組織。(圖片僅為示意)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