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季又燒腦? 用精油幫孩子記憶力UP

撰文者: 田柏升2018-09-18

過完暑假學生重返校園,開學季又要努力學習。記憶力好壞影響學習,健忘的人要加強記憶力,芳療專家建議可以使用精油薰香,想要提神醒腦,最推迷迭香。台灣芳療協會專任講師王星儒表示,除了迷迭香,還有茶樹、尤加利等香味,只要讓人聞起來有種清爽的感覺、為之振奮的感受,它的精油分子都可以幫助記憶得到提升。

影響海馬迴.杏仁核 舒壓可提升記憶力

嗅覺神經是唯一曝露在體外的腦神經,輕輕嗅吸,氣味足以影響掌管長短期記憶的海馬迴以及產生情緒的杏仁核,記憶好壞嗅覺聞得到。王星儒指出,研究證實,透過這些的精油配方,香氣分子的傳遞,讓人開始放下壓力跟緊張的來源後,自然而然記憶力就會大幅被提升。

睡好記憶也會好 精油配方這樣搭

睡眠與情緒能對記憶產生影響,透過精油調節放鬆,不只提升記憶,還有助眠效果。白天兩滴迷迭香一滴檸檬精油增強記憶與專注力;晚上兩滴薰衣草一滴香橙放鬆身心,睡好記憶自然好,搭配精油聞出你的好記憶。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