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除黑斑暗沉,會陰按摩3秘訣:別急、別慌、痛了就停手〜

撰文者: 黃曼瑩2018-09-20

大部分東方女性都對觸摸自己的生殖器,或是將手指伸進陰道心懷抗拒,即使那是自己身體的一部分。但是,進行「會陰按摩」卻可以給予骨盆底肌肉滋潤和彈性,不僅對改善女性特有的身體不適具有成效,還能改善最近年輕女性的煩惱,也就是私密處的黑斑暗沉和異味。

會陰按摩好處:會陰、陰道、肛門周圍變得柔軟、富有彈性

會陰按摩的進行方式,是先以油保養沐浴讓身體充分溫熱後,每天持續進行會陰按摩,大約一個星期就能看見效果。原本僵硬的會陰、陰道,以及肛門周圍都會變得柔軟、富有彈性。一旦會陰變柔軟,頭腦也會變得豁然開朗,自然湧現更多創造力,不僅有助放鬆身心,還能加深對性事的敏感度。

日本助產士、針灸師,同時也是護理師的達野百合子,在其新書《陰道保養全書》中表示,會陰按摩對於懷孕的人來說,務必跟助產士或醫生等專家諮詢過後再進行。準備懷孕的人,避免在排卵日前後使用油脂,使用潤滑劑等產品時也須謹慎選擇。雖然有研究表示,在陰道內塗抹上述產品對受孕並沒有影響,但另外也有報告指出,除了陰道分泌的體液之外,如果有其他物質(包含唾液)在陰道內,會削減精子游動的力量。

沒有懷孕的人,在生理期前3天,以及出現發燒等身體不適的時候,要避免在餐後立刻進行會陰按摩,除此之外,其他任何時間都可以進行。建議時間充裕的人,剛開始的一星期,可以每天進行油保養沐浴和會陰按摩,不過,無論如何都請記得量力而為。

會陰按摩的進行方式,是先以油保養沐浴讓身體充分溫熱後,每天持續進行會陰按摩,大約一個星期就能看見效果。
會陰按摩的進行方式,是先以油保養沐浴讓身體充分溫熱後,每天持續進行會陰按摩,大約一個星期就能看見效果。

【會陰按摩3流程】:

★《流程1》:使用未氧化的皮膚用保養油,以清潔並剪短指甲的手按摩會陰。

陰道內部因為乳酸桿菌的作用才能保持酸性,使細菌不易繁殖,所以使用未氧化的皮膚用保養油,再以清潔並剪短指甲的手按摩會陰,不要讓自己感到疼痛,就不會傷害到身體。謹記,按摩時請務必輕柔緩慢地進行。

對於將手指伸入陰道心懷抗拒的人,還有因為緊張或乾澀而疼痛,導致手指放不進去的人,一開始可以不用放入手指,只要先將油脂塗抹在外生殖器及肛門周圍即可。這麼做雖然要多花一點時間才能感受到效果,但是慢慢來、不要勉強,抗拒感便會漸漸降低,緊張或疼痛也會逐漸減緩。

謹記「別急、別慌、痛了就停手」,慢慢來就好,重要的是持之以恆。

★《流程2》:手指可以放入陰道後,按壓陰道壁,按摩每一處碰得到的地方。

等慢慢習慣,手指可以順利放入陰道之後,再加上用手指按壓陰道壁的動作,仔細按摩每一處碰得到的地方,這麼做可以促進血液循環。但是千萬別按到讓自己疼痛,請務必「輕柔」按壓。

★《流程3》:先放入食指,習慣後放入兩根手指,拇指的效果比食指好。

一開始放入陰道的手指,只要食指就好。等習慣後放入兩根手指也可以,但是千萬不要勉強。將拇指放入陰道,有的人或許會感到不安,不過效果會比放入食指好,而且對改善便祕也有效果。在歐美及日本都推薦孕婦使用食指和拇指進行會陰按摩。

進行會陰按摩時,如果有噁心想吐的感覺,或是湧現負面情感,請試著深呼吸。呼氣時請在腦中想像負面情感跟空氣一起吐出去的畫面。如果這麼做還無法改善的話,請暫停會陰按摩,去別的房間走走或喝杯茶,轉換一下心情。不要勉強,花時間一點一點放鬆身心,才是最重要的。

【陰道老化程度自我檢測表】

以下項目,若符合妳的狀況,請在□內打✔:

□為了紓解白天一整天的辛勞,晚上會看手機或電腦追劇放鬆。

□晚上睡覺的時間,大多在12點以後。

□工作或育兒的壓力大,總覺得有處理不完的事在等著自己,經常處於焦慮狀態。

□喜歡穿緊身衣物,平時經常穿短褲、短裙等較清涼的服裝。

□沒時間自己做飯,為了方便與維持身材,常以生菜沙拉、麵包、水果裹腹。

□喜歡以蛋糕、甜點、手搖飲料等美食,犒賞辛苦的自己。

□因為太過忙碌、太累,跟另一半的親密行為一週不到一次。

□生活繁忙,每天生活節奏都很快,不記得自己之前好好放鬆休息是什麼時候。

□經常便祕,常有大便解不乾淨的感覺。

□平時喜歡喝冰飲、吃冰淇淋,無冰不歡,最討厭白開水這種常溫的飲料。

□有掉髮、白髮或頭髮乾枯毛糙的困擾。

□腳底冰涼或腳後跟乾燥粗糙。

□屁股有凹陷,股溝附近的皮膚顏色偏深黝黑。

《檢測結果分析》

打✔項目的數量為1 ∼ 3個

陰道老化程度★★☆☆☆

《說明》:妳的日常生活習慣算良好,平時應該也很注重養生保養,看起來比其他女性年輕有活力。只要妳改掉打✔項目的不良習慣,就能一直維持美麗與青春。

打✔項目的數量為4 ∼ 6個

陰道老化程度★★★★☆

《說明》:妳是否有手腳冰冷、生理痛、便祕、漏尿、經前症候群等不適症狀呢?小心,妳的女性生殖器已經開始老化了,若再不保養,很有可能演變成更大的健康問題哦!

打✔項目的數量為7個以上

陰道老化程度★★★★★

《說明》:哎呀!妳的女性生殖器正在快速老化呢!別擔心,現在開始保養,還是能夠重拾滋潤與美麗。建議妳改掉打✔的不良生活習慣,並積極進行油保養法、會陰按摩及骨盆底肌肉運動,一定會出現效果。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