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果優格自己做 補充益生菌調整腸胃

撰文者: 林奐妤2018-09-28

台灣已邁入高齡社會,年長者營養是健康的重要關鍵。長者不僅可以透過飲食調理健康,民眾聚會烤肉食用太多肉品,正好優格可以促進腸胃健康。

家人一起做水果優格 增進家庭關係

台南市立醫院翁詩雲營養師,準備營養健康又清爽的「水果優格」,教導親自動手做。「水果優格」不僅可以簡單補充益生菌,也能趁假日全家人一起動手做,增進家庭關係。材料包含全脂鮮奶 600 ml、無糖優酪乳/優格 200ml、有蓋子的耐熱容器、電鍋、當季水果(切丁)、原味玉米片、玻璃杯。

簡單步驟、材料就能做優格

首先將鮮奶及優酪乳倒入容器中,用乾淨的湯匙攪拌均勻,加蓋。電鍋放100cc水,將攪拌好的鮮奶放入電鍋中,電鍋底下要隔熱如蒸盤等,避免容器直接接觸電鍋。注意電鍋不要按下煮沸鍵。蓋上鍋蓋,保留4至5公分的空隙,讓電鍋降溫至攝氏45度上下,啟動保溫的功能。若沒有保溫鍵,直接插上插頭就可以。

讓優格在電鍋裡睡7至8小時,注意不可拔掉插頭。牛奶呈現凝固狀,優格即完成。建議優格完成後先放置冰箱2小時會更凝固。最後,玻璃杯底部先放玉米片,放上優格及水果丁即完成。

適度食用優格 益生菌幫助調理胃腸

翁詩雲營養師表示,食材皆可依照個人喜好變化,如果乾、燕麥片、蜂蜜等。因為優格中含有益生菌,適度食用優格,有助健胃整腸。提醒也要攝取膳食纖維,如全穀類、豆類、海藻類、蕈類、根莖類、新鮮蔬菜,及時令水果等食物來協助益菌生,才能促進腸道益生菌生長。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