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餐別忽略營養 能量為重的酵素早餐

撰文者: 優活健康網編輯部2018-10-01

早餐的魔力有多大,在我推廣和輔導捨棄既有早餐以進行半日斷食的經驗中,發覺這個阻礙盤據在人們的腦海中,幾乎到烙印的程度。有些人甚至不分青紅皂白指責我們誣蔑了早餐的美好,竟然試圖推翻如此重要的生活常識!其實不僅是半日斷食,我們所推廣的七日斷食都謹守安全的原則,早餐不是不吃,是內容物必須調整。

在此必須感念日本醫學博士甲田光雄的先知先覺,完全是前輩深具說服力的引導,我們一群人栽進半日斷食的美麗新世界,以「能量取代熱量」為絕對不動搖的原則,以「安全第一」的酵素早餐,取代所有曾經填充肚子的精緻早餐。

持續供給能量 等於把早餐稀釋在整個早上

我們在台灣所推廣的半日斷食,比起原創意人甲田光雄的方法還來得安全和營養,絕不鼓勵餓肚子,也不會造成任何辛苦。值得一提的,半日斷食的早餐概念也不同於一般的早餐,以酵素飲品為例,類似於每二十分鐘都應該喝水的觀念,也類似打點滴,讓能量以持續供給的方式,等於把早餐稀釋在整個早上中。

甲田光雄博士主張「早晨完全空腹,能讓大腸徹底進行排泄作用,將體內堆積的廢物排出體外」,我個人透過執行多年的體驗和輔導心得,見證到半日斷食超越腸道思維的部分,連結到身體的奧妙,也連結到造物的完美創意。

熟睡時身體依然忙碌 清除妨害健康的所有毒素

睡眠的科學驗證提出很多超越一般認知的論點,不是睡眠學者的我們,也可以多少觀察到睡眠的奇特過程,除了自己的體驗,也可觀察旁人熟睡的狀態。在研讀睡眠生理之餘,我從睡眠時身體所經歷的階段性改變,驗證身體運用最佳時機進行廢物清運的道理,我們對身體的排毒機制不需要有任何懷疑,那是生物的本能,身體挑選睡眠階段聚焦運作,因為此時不但沒有食物的干擾,還有副交感與退黑激素的加持。白話一點說,我們在熟睡的時候,身體依然忙碌,著眼於妨害健康的所有毒素,試圖要把這些讓身體意識極度礙眼的物質清除掉。

斷食語錄

半日斷食的價值不是做了一天,也不是做了一個月,而是持續做,做出可觀的心得和體會,做出令自己驚嘆的改變和成效。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