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時維持正確姿勢 有益正面心情

撰文者: 優活健康網編輯部2018-10-01

人體會受情緒所影響。相對的,只要控制身體就有可能對精神層面產生正面影響。控制身體的關鍵,就是本文的關鍵字──「姿勢」。

人體經常朝向外界發出訊號,這些訊號包括姿勢、表情、姿態、穿著及行為等等。只要觀察姿勢及表情,就可判斷對方是否有自信,或者是個害羞且不擅交際的人。工作是否能成功,外觀也多少會有所影響。

如同上述內容,姿勢與表情可忠實反映出一個人的情緒,因此表現於外在的訊號,所傳達出的是不須爭論的訊息。換個角度想,只要隨時提醒自己維持正確的姿勢,就可以改善不良姿勢所帶來的問題。如此一來,人體的能量就會增加,情緒層面上也能維持「抬頭挺胸」的積極狀態。

因此,在打算改變自己,或是想面對新挑戰的時候,請先從改變自己的姿勢開始。這樣的作法,可說是相當有效的第一步。表情也是一樣。根據研究結果發現,笑容與開懷大笑的行為,對於身心健康都有相當大的影響。維持笑容的行為,可使人的情緒朝著積極的方向發展。因此,請各位在遇見他時,務必展露出自然且動人的笑容。因為笑容所代表的意義,就是「我很開心」或是「真高興見到你」!只要展露笑容,就連生理狀態也會出現許多變化。

首先,血管會擴張,使血液循環變好,而神經傳導也會變得活躍。另外,在腹部肌肉收縮下,人體功能會變得活躍,平均體溫也會上升。體溫上升可提升免疫力,是改善健康狀態最好的方法。根據義大利的某項研究結果指出,平時容易動怒的人,會比不常生氣的人短壽。也就是說,忿怒的情緒與引發疾病的過程有關,尤其與引發癌症更有密切的關係。

光從身體健康的角度來看,可發現笑容對於人體的影響甚大。從這樣的觀點而言,日本的「搞笑」文化真的非常棒。或許,古時候的日本人就知道笑容有多重要了吧?從這一點,也能發現日本自古流傳至今的長壽祕訣。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