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嚴重! 鐵軌插入車廂 普悠瑪剛起步就翻覆

台鐵普悠瑪列車宜蘭發生出軌重大事故死傷慘重,現場鐵軌直接插入窗戶,車廂翻覆凌亂,旅客驚慌說:「列車才剛啟動就翻了!」

根據了解,列車上乘客約310餘名,現場狀況慘烈,鐵軌彎曲嚴重甚至插入車廂內,只能透過打破車窗將受傷乘客用擔架抬出。但由於天色日漸昏暗,現場救援困難,由於衝撞力道過大,恐有乘客被彈出,將進行地毯式搜索。

現場旅客表示,由於當時列車剛起步,正準備加速,但過沒多久後就翻覆了,車上乘客多半在休息,根本來不及逃生。

根據《蘋果》報導,在後方沒有翻覆車廂的乘客回憶,列車在尚未到達宜蘭前,就有兩次緊急剎車,電力有點不穩,但後來又可以走,只是螢幕有點顯示異常,過了羅東後繼續前行,沒多久卻又緊急剎車。

政府方面,宜蘭現代理縣長陳金德已抵達現場指揮救援,行政院院長賴清德亦下令務必全力徹夜搜救,並盡快讓交通回覆正常,而台北市市長柯文哲亦表示台北市將全力配合救援。※本文獲中時電子報授權,原文

1021普悠瑪列車蘇澳出軌翻覆 台鐵說明(局長說明可快轉影片到13:20):

fun臺鐵粉專於19:21發訊新聞稿:

第6432次自強號於新馬站出軌事故
發布單位:交通部臺灣鐵路管理局
發布日期:107年10月21日 19時00分 第1發
聯 絡 人:應變中心小組

一、發生時間:107年10月21日16時50分。
二、發生地點:冬山=蘇新間(八堵起89公里220公尺)。
三、發生原因:事故原因由行保會調查中。
四、受損狀況:
(一)第6432次樹林開往臺東自強號列車編組共8輛,全列車出軌,5節車廂傾覆,雙線不通。
(二)全列車旅客366人,傷亡共計137人,其中17人送醫院前死亡,29人送羅東聖母醫院治療、45人送羅東博愛醫院治療、44人送蘇澳榮民醫院治療、2人送陽明大學附設醫院全力搶救。
五、應變措施:
(一)於17時00分起成立局本部一級緊急應變小組,宜蘭區、花蓮區同時成立緊急應變小組。
(二)於18時00分起成立中央災害應變中心。
(三)本局將漏夜全力進行搶修,羅東至東澳站間持續以公路車輛辦理旅客接駁至通車止。

19:43衛生福利部於line@發訊:

有關今日下午台鐵普悠瑪6432次列車發生的出軌事故,目前本部應變處理重點:
1️本部臺北區EOC(緊急醫療應變中心)已啟動大量傷患救治機制。
2️請周邊地區的緊急醫療應變醫院的醫護人員就位及進行準備工作。
3️已派員進駐中央災害應變中心,共同處理全力救援的工作。

請大家爲死傷者祈福,也請爲辛苦的醫護團隊加油。

21:25直播台鐵普悠瑪翻車原因、傷亡人數記者會!

普悠瑪出軌翻覆事故-送醫傷患名單普悠瑪出軌翻覆事故

點我看送醫傷患名單(本檔案持續更新)

健康特搜簿

健康特搜簿

查看全部

合作專家群

這是一個醫療健康新知的特搜園地,若您有意見想法不吐不快,歡迎到我們特搜簿,大聲說出來!(來稿請寄至sharon_chen@bwnet.com.tw)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