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遠離癌症10大關鍵!多吃花椰菜、秋葵,少碰「三高」地雷食物

撰文者: 黃曼瑩2018-10-23

談癌色變!癌症已蟬連35年死因的榜首,平均每5分鐘就有1人罹癌,根據一項國外大型研究發現,遠離癌症有10點撇步,其中包括可以多吃綠色蔬菜,尤其是花椰菜、秋葵。此外,另有一項研究也發現,遠離癌症要少碰「三高」地雷食物,如高脂肪、高澱粉、高糖的加工食品等。

研究:攝取高鹽、高糖和高脂肪食物,導致癌症發生率比飲食健康的人高11%

根據《每日郵報》(Mail Daily)報導,一項針對近50萬歐洲成年人食物選擇所進行的研究發現,高鹽、高糖和高脂肪食物導致的癌症發生率比那些飲食健康的人高出11%。這項研究使用了英國首創的「紅綠燈」食品系統,這使得消費者很容易知道食品是否健康。研究認為不健康的食物包括:蛋糕、餅乾、布丁、寬麵條、紅肉和加工肉類。

這項研究使用了英國食品標準局的系統,如果一種食品含有不健康的脂肪、飽和脂肪、糖或鹽,該系統會將其評級分為紅色、琥珀色或綠色。每一種食物都有總分。研究結果發現,飲食健康的人患癌症的幾率較低,而飲食不健康的人患癌症的幾率較高。發現結腸癌、所有受試者的上消化道和胃部都有較高的癌症發生率。男性更容易得肺癌,而女性更容易得肝癌和停經後乳腺癌。

★【抗癌10大關鍵】★

今年5月於維也納舉行的歐洲肥胖大會上,專家們也表示,一個有10項要求的「戰勝癌症藍圖」,可以將罹患癌症的幾率降低40%。在這類最大規模的分析中,專家們警告說,垃圾食品、即食食品和紅肉只應該適度食用,應該選擇富含全穀物、水果和蔬菜的飲食。

根據一項國外大型研究發現,遠離癌症有10點撇步,其中包括可以多吃綠色蔬菜,尤其是花椰菜、秋葵。
根據一項國外大型研究發現,遠離癌症有10點撇步,其中包括可以多吃綠色蔬菜,尤其是花椰菜、秋葵。

世界癌症研究基金會(WCRF)的建議是基於對5100萬人和17種癌症的研究的分析。來自WCRF的吉奧塔•米特羅博士Giota Mitrou說,要盡可能多地遵循這些建議,而不僅僅是其中的一部分。

研究人員提出的「10大戰勝癌症藍圖」計畫包括:

●1.保持健康的體重。

●2.少吃速食和其他高脂肪、高澱粉、高糖的加工食品,如零食、烘焙食品、甜點和糖果。

●3.每週攝取不超過3份紅肉,如牛肉、豬肉和羊肉(350-500克)。

●4.少吃加工肉類, 多喝水和不加糖的飲料,不要喝加工過的果汁。

●5.不要喝酒。

●6.避免膳食補充劑,僅通過飲食來滿足營養需求。

●7.用母乳餵養寶寶,母乳餵養對母親和嬰兒都有好處。

●8.定期體檢,遵循健康專家的建議。

●9.多做運動,多走路,多做園藝和家務。少坐,減少看電視、電腦、手機和平板電腦的時間。

●10.每天吃5份(400克)水果和蔬菜,特別是綠葉蔬菜,如花椰菜、秋葵、茄子和根莖類蔬菜等,不同顏色的水果,以及全穀物和豆類,如豆類和小扁豆。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