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喜歡可樂到愛上氣泡水...31歲大叔靠「奶油咖啡」減9公斤,減醣菜單大公開

奶油咖啡減重3原則

POINT 1早上只喝奶油咖啡

只要一杯就有飽足感,所以不需要忍耐。如果容易覺得餓,喝兩杯也OK。

之前不吃早餐的人,喝了之後也能促進酮體迴路運作,幫助脂肪燃燒。

POINT 2中午、晚上採用減醣飲食

為了有效燃燒體脂肪,請務必搭配減醣飲食。

POINT 3可以盡情享用肉、魚、蔬菜!

限制飲食容易出現必要營養素不足的問題。進行奶油咖啡減重時,請積極攝取蛋白質來源、低醣的蔬菜。

以下狀況者請避免進行奶油咖啡減重!

• 懷孕中婦女、有腎臟病、胰臟炎、肝硬化、長鏈脂肪酸代謝異常者請勿進行。
• 因糖尿病注射胰島素、服用Euglucon(優爾康)、Amaryl(瑪爾胰)降血糖藥時,減醣可能引發低血糖症。如果有其他疾病者,請務必先諮詢主治醫師。

成功案例 1
從「一日一餐生活」到盡情吃也能減7公斤

圖片來源:《防彈咖啡+減醣:最強飲食術讓早起有精神,身體變輕盈,提高記憶力與專注力!》

T小姐 36歲 162cm
牛仔褲小了一個尺寸
身體狀況也變好

以前曾用自己的方式做奶油咖啡,但是又油又不好喝。

不過這次確實攪拌後做出來的咖啡奶香味十足, 真的讓我很驚豔。就連偏愛黑咖啡的我, 也愛上奶油咖啡了。用可可跟羅漢果代糖的創意版也很美味。

之前嘗試減醣跟斷食, 雖然瘦下7∼8公斤, 但一停止就復胖。甚至比減重前胖了10公斤。加上限制又多,讓我有減重=痛苦的感覺。

不過, 奶油咖啡減重在飲食上卻只要留意蔬菜跟蛋白質的量。因為能吃很多,所以容易堅持。

不過, 原本一天只有吃晚餐的習慣, 起初在早上喝奶油咖啡時, 肚子會咕嚕咕嚕作響, 反而增加飢餓感。但是習慣後就不再出現飢餓感了。

中午會吃無添加的杏仁、沙拉。晚餐則以水煮雞胸肉跟高麗菜為主。奶油起司會讓我有滿足感, 所以我很喜歡。

結果一個月就減了7公斤。沒有運動就瘦這麼多, 真的讓我很驚訝。牛仔褲也少了一個尺寸。

腹部也都消下去了。以前側躺睡覺時, 下腹部都會跑出來, 現在已經不明顯了。

此外, 胸部罩杯沒有變, 只有下胸圍減少, 所以讓身體線條更明顯了。

也變得不會感冒。我原本是容易感冒的體質, 以前開始減重時, 身體總會出狀況。不過, 這次卻完全沒有這個問題。就連生理痛也較緩和,止痛藥的量比以往少了。

讓我最高興的莫過於無需勉強就能健康瘦身。

T 小姐39天的體重變化

圖片來源:《防彈咖啡+減醣:最強飲食術讓早起有精神,身體變輕盈,提高記憶力與專注力!》

T 小姐奶油咖啡減重的菜單

圖片來源:《防彈咖啡+減醣:最強飲食術讓早起有精神,身體變輕盈,提高記憶力與專注力!》

管理營養師的建議
即使以超商食品為主,還是有意識地攝取蔬菜,也把納豆的調味改成醬油,塔塔醬也是自己做,在調味料也費了苦心減醣,真的很棒。

1
2
單頁閱讀
良醫讀書會

良醫讀書會

查看全部

合作出版社

蒐羅與財經、職場、生活相關書籍內容介紹及書摘,協助讀者快速閱讀書籍精彩內容。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