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醫師心中的超級食物?!

撰文者: 記者 張桂榕2019-06-11

想讓自己有快速入睡的好眠?試試「香蕉皮茶飲」,就寢前一小時喝最有效。保護大腦,你要多吃薑黃;每週吃一次魚,能遠離失智,但要小心魚裡的汞。這些食物這麼有效的原因是因為它們都是醫生口中,比吃藥還有效的超級食物,讓你有飽足感、不會吃過量、撫平發炎,然後給你滿滿活力。

五類超級食物分別是:有益的脂肪、理想的蛋白質、額外的水果蔬菜、複合碳水化合物,然後,只在特殊場合才吃糖。心臟外科醫生-梅默特.奧茲告訴您哪些食物可以列入這五種超級食物!

每天大口喝6杯水,有效緩解慢性頭痛 身體即使只脫水一點點,也可能導致頭痛。有一項研究發現,受試者每天大口多喝6杯水,結果47%的人指出,這麼做有助減緩慢性頭痛。

咖啡加肉桂,更是雙效的抗氧化飲料 想來一杯雙效抗氧化飲料嗎?只需在咖啡裡放肉桂粉,攪拌均勻即可。這兩種食物都含有已經證明可降低發炎的化合物,此外肉桂還會添加一絲時尚咖啡屋的氣氛!

高品質巧克力能讓頭髮閃閃發亮 高品質巧克力含有類黃酮(flavonoids),可以促進血液流到皮膚表皮層,增加幅度高達百分百。有一項研究發現,血液會將氧氣、維生素、礦物質輸送到表皮層,製造新細胞。我最愛的3種巧克力是可可含量70%的黑巧克力、巧克力碎片、無糖黑可可粉。

有些食材適合直接抹在臉上 你可以用食物自製去角質磨砂膏,用它輕輕按摩臉部,除去死細胞,這樣膚色就會比較清爽。每週一、兩次在晚上洗臉前,用這種方法去角質。添加下面這些材料(每一欄選一樣),混合好就成了你的肌膚救星。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