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個月瘦近24公斤,再也不用吃血壓藥!心臟權威醫師:避開3色食物遠離肥胖

良醫讀書會良醫讀書會 撰文者: 史蒂芬・岡德里2019-06-25
琳曾經是一位幹勁十足的行政主管,在64歲時,因纖維肌痛症、嚴重的關節炎和氣喘,而成了殘疾人士,而且在所服用的藥物當中,還有類固醇及降低血壓和膽固醇的藥。和許多有相同主訴的不幸女性一樣,琳換過一位又一位的醫師、做過無數的檢驗、嘗試過人類所知的所有止痛劑和抗憂鬱劑(還有一些我連聽都沒聽過的),全都徒勞無功。

更糟糕的是,她的體重暴增到約114公斤。儘管琳的身高有183公分,脂肪還是佔據了她體重的51%。她的情況和外貌都強烈顯示,她患有代謝症候群!

琳的檢驗報告證實她有胰島素阻抗,而她的三酸甘油脂指數是異常高的182。和我大多數的病人一樣,她看過的許多不同位醫師都告訴她,因為他們開立的類降血脂藥物的關係,膽固醇指數128已經算驚人的低了,但他們沒有費事告訴她,她的高密度脂蛋白指數是33,這個數字危險地過低。再者,能幫助清除壞膽固醇的蓬鬆型高密度脂蛋白(如HDL-2)濃度極低,讓她處於心臟疾病及中風的最高危險族群中。她已經沒有時間可以浪費了!

在琳開始飲食革命計畫8個月後,她減掉了約23.6公斤,突破了自我心理障壁設定的90.7公斤她的血壓來到了收縮壓/舒張壓為120/80,而且不再需要服用降壓藥。她的靜止心率從第一次看診的98降到80。

她的臉上終於帶了微笑,而且動作不再吃力。當她離開我的辦公室時,她回頭看著我說:「我猜你已經想到了,不過我還是要告訴你,我的纖維肌痛症已經好了。」她說得沒錯,我早就知道了。

為什麼要摒棄「白色」和「米色」食物?

如果你覺得「白色」和「米色」食物(還有那些「棕色」食物)看起來疑似與「低碳水化合物」有所重複,你想的一點都沒錯。

食用含糖和其他高碳水化合物的食物,會讓生命基因相信,你正好碰到了一棵結滿了飽含糖分果實的果樹,,這絕對是你最不希望傳遞出去的訊息。排除這些食物以及水果,會傳遞給生命基因「冬天已經到來」的訊號,告訴它們要燃燒脂肪,而非囤積。

1
2
單頁閱讀
良醫讀書會

良醫讀書會

查看全部

合作出版社

蒐羅與財經、職場、生活相關書籍內容介紹及書摘,協助讀者快速閱讀書籍精彩內容。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