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歲精算熱量卻變胖、一週沒排便!她換3種主食:2個月瘦快6kg,便秘也改善

良醫讀書會良醫讀書會 撰文者: 趙函穎2019-06-27
節食便秘型肥胖:減肥精算熱量,卻便祕、越減越肥

25歲的秀如(化名)為了維持好身材,從大學時期就熱愛卡路里減肥法。平常刻意節食、精算食物熱量,就是為了可以吃到偏愛的薯條、滷肉飯、肉粽、米糕,還有麵包、蛋糕、甜甜圈等由精緻澱粉及高油脂組成的食物。

飲食不均衡,吃錯食物,越減越肥!

求學時這樣吃都沒什麼問題,但自從秀如大學畢業、順利考上空姐後,常飛過夜班、長班,需要調時差,身體代謝力大不如前。加上空姐圈的前輩制度嚴格,各成一派小圈圈,常讓她倍感壓力,常需要靠大吃喜歡的食物紓壓。

在長期蔬果攝取不足下,秀如一直有便祕的困擾,幾乎快連續一個禮拜都沒有排便,需要靠浣腸才能順利。秀如尷尬的說:「每次過夜班、長班,別人行李是騰出空間帶各種保養品、彩妝品,我是要帶好浣腸出門,才能安心。」用浣腸時還要和同房室友溝通,她需要長時間用洗手間,常讓她膽戰心驚又自卑,就怕被人發現。

除了便祕問題讓她感到頭痛之外,這一年更明顯感受到,就算精算吃下肚食物的熱量,小腹卻越來越凸出,讓愛美的秀如難以忍受。

「天啊,營養師你知道嗎?我拍照時都要深吸一口氣,肚子才不會跑出來,就算節食,效果也有限,該怎麼辦!」

聽完秀如的問題,我要她趕快放棄過去錯誤的節食算熱量減肥法!如果沒有從均衡飲食的角度出發,每天吃不夠,營養攝取不均衡,不但不會變瘦,脂肪代謝也會越來越差,反而越減越胖。

1
2
單頁閱讀
良醫讀書會

良醫讀書會

查看全部

合作出版社

蒐羅與財經、職場、生活相關書籍內容介紹及書摘,協助讀者快速閱讀書籍精彩內容。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