罹患膀胱炎,竟與幼年心理陰影有關?莫讓負面情緒轉為具體病徵

良醫讀書會良醫讀書會 撰文者: 李璧如2019-07-04
心裡的傷痕鬱久成氣結,體氣差的連哀嚎的能力都沒有,只能就地喘息。必然是體氣提升,才有能量活絡與運轉肉身,然後一點一滴地逼出凝凍的淚水,生命也才能找到自癒的方向。

人恆因諸多失衡導致疾病,一旦給予能量,體氣提升後,就能扭轉失衡現象。打通淤塞時,形諸於外的或許是發燒、汗吐下、暈痛痠麻;而內在翻騰、轉化的幅度,更令人無法揣度。

積滯淤塞的情緒,有些發生在尚可知曉的現世,有些則是不知打從遠古多少無量劫以來的底層陳傷,全都一股腦兒翻上來;有些半天片刻就流過,有些會延宕一些時日。面對瞑眩反應不必過度緊張,只要觀察,把頭腦抽離,旁觀這些變化、幻化的風景,即生即滅,靜候下一階段的穩定態。

情緒如何排?

情緒排放與寒氣相同,必然是體氣提升,負能量無處藏身,自動消散。經常與肉體的排病反應同時發生,或有引爆點、導火線,或由新事件引動陳傷。負能量之所以為負,乃因它與人向光性的本質不符,一旦被發現,就無法再附著體內,必得消散出去。

病人說,服完水藥後,第一天煩躁欲走,完全坐不住;第二天,心裡湧出難過的感覺,哭了一場。後面兩帖藥,倒沒什麼特別的感覺。原先咳嗽減輕很多,就皮膚出了些紅疹。

她知道這是排病反應,「體氣上來,才有力氣清除沉積的心理負荷,即使表意識並未察覺的情緒」。體氣低下,不僅寒氣無法排除,情緒無力抒解,甚至始終停留在低能量狀態,如同一部電瓶耗盡的機器,處於類植物態。

許多病人回饋,服藥後的幾個月,經常哭或是心理上出現莫名的憂愁,又或突然想起一些拋不開丟不掉的心事,但漸漸地,心情會越來越篤定,這即是情緒排寒。平常無意識,緊卡在身體某處,因能量提升,鬆脫而出,方能清楚看見。

正視歷史傷口,就像排寒,它的力道與發作頻率會一次次減輕,終至消失。雖然很痛,仍須經歷,才能穿越。若排寒的「勢」已形成,很難驟然讓它停止,保持心情平靜,有利病程走過。

1.體氣提升,發燒流汗流淚排情緒

1
2
3
4
5
單頁閱讀
良醫讀書會

良醫讀書會

查看全部

合作出版社

蒐羅與財經、職場、生活相關書籍內容介紹及書摘,協助讀者快速閱讀書籍精彩內容。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