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招枕頭運動操 邊看電視也能邊瘦身

撰文者: 張桂榕2019-07-08

電視看太久容易腦袋不靈光,也非常容易變肥!特別是吃飽飯後,坐在客廳看電視、離不開沙發,不但沒有消耗熱量,還可能拿起桌上的零食狂嗑,增加更多熱量。賴著當沙發馬鈴薯會讓你越來越胖啊! 趕緊趁看電視的零碎時間,用枕頭(抱枕)做以下4招簡單的運動,不需花錢去健身房、也不用買健身器材,只需要枕頭,就可以狠狠甩肉! 動作1)捲腹大腿夾枕頭 訓練部位:腹肌、臀肌、大腿肌。 步驟: (1) 採坐姿,微微仰躺,背不貼地,雙腳膝蓋微彎併攏、夾枕頭,腳跟碰地,掌心向下撐地。 (2) 吐氣時,腹部核心穩定,將腿部抬起、離開地面,同時捲腹,雙腳膝蓋往胸部方向舉起,舉至最大極限後停頓2到3秒,盡力收緊腹肌,感到更費力。 (3) 吸氣時,回復至起始位置,維持骨盆核心穩定,脊柱保持在良好位置。 (4) 重複動作,配合呼吸吐氣。 動作2)枕頭俄羅斯轉體 訓練部位:腹內外斜肌。 步驟: (1) 採坐姿,背部與地面約成45度,雙腿屈曲、腳跟碰地,雙手拿好枕頭,放在胸前位置。 (2) 維持體線,腹部核心穩定,用腹部轉動上半身到另一邊,雙腳不晃動。 (3) 運動過程盡量保持身體與地面成45度,並且維持腹部收緊。 (4) 重複動作,配合呼吸吐氣。 動作3)弓箭步轉體 訓練部位:臀大肌、腿部肌群、核心肌群。 步驟: (1) 採弓箭步,呈現3個90度,身體維持良好曲線,不前傾、不後仰、不聳肩,後腳不跪地,重心平均落在雙腳之間,腹部核心收緊,雙手拿好枕頭放在腹部前方位置。 (2) 維持體線,腹部核心穩定,用腹部轉動上半身到另一邊,雙腳不晃動。 (3) 重複動作,配合呼吸吐氣。

動作4)大腿夾枕頭側躺抬腿 訓練部位:腿部肌群、腹斜肌。 步驟: (1) 採側躺,下方手臂屈膝撐地,上方手臂放在前方地面,好支撐身體。雙腳夾住枕頭,並平放至地面上。 (2) 吐氣時,腹部核心穩定,將腿部抬起、離開地面,慢慢將雙腳往天花板上方向舉起,保持臀部夾緊,舉至最大極限後停頓2到3秒,盡力繃緊腹肌,感到更費力。 (3) 停頓後,吸氣,將腿慢慢放下、回復起始位置。 (4) 重複並交替動作,配合呼吸吐氣。

看電視不閒著 尺寸小ㄧ號非夢事 4個動作循環為一組,每個動作可做10到15下,共3到5組。建議坐姿動作的訓練可使用瑜珈墊,以免腰椎、臀部受傷。坐在沙發看電視的時間,別閒著,這4招懶人瘦身小技巧,不用特地跑健身房,教你邊看電視邊運動,把握時間好好甩油;但別忘了,一定要持之以恆、堅持運動,再搭配飲食控制,少吃零食,多吃蔬果及原型食物,才能瘦的健康。

資料來源: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