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水洗就可以吃!燃燒內臟脂肪、排體內廢物...日本「舞菇減肥法」食譜大公開

良醫劃重點良醫劃重點 撰文者: 陳宛欣2019-08-12
瘦身總是現代人的一大挑戰!是不是覺得戒糖、戒澱粉、斷食,好困難?但你知道最近「舞菇減肥」在日本受到矚目嗎!

市面上就可以買到的平凡的「菇」到底有多厲害?舞菇不僅可以瘦身,更還有預防便祕、美肌抗老化等效果,小小的菇竟然有這麼大的奇效!

舞菇的大奇效
1.打造易瘦體質:
舞菇中的「MX Fraction」促進中性脂肪及不好的膽固醇分解,提高代謝,降低體內堆積的內臟脂肪,打造脂肪不易積存的易瘦體質!

2.預防便祕瘦小腹:
舞菇中有豐富的膳食纖維,可以促使體內的老廢物質排出,改善便秘。還有其中的「菇類甲殼素」還可以幫助燃燒內臟脂肪、抑制脂肪吸收,有效瘦小腹!

3.提高免疫力:
舞菇中的「MD Fraction」可以預防老化及感冒。

4.消除疲勞又美肌:
舞菇富含維生素B,B1消除疲勞,還可以緩解煩躁感並集中精神的功效。B2則可以改善肌膚健康,達到美肌的效果。

舞菇食譜
日本減重專家和田清香表示,只要每天有吃到使用舞菇烹煮的料理即可,並且須將舞菇的量控制在50g左右,攝取過多可能會有腸胃不適,及拉肚子的情況發生。另外,水洗會使舞菇其中的營養成分流失,建議不水洗直接調理。

以下介紹舞菇的2種食譜,
舞菇炊飯
材料:舞菇1包、米3杯、調味料(水1杯、砂糖1小茶匙、酒1大匙、醬油1大匙半)。
作法:
1.將舞菇及調味料放入鍋中煮軟。
2.將煮至軟爛的舞菇盛起。
3.將湯汁與米一同放入電鍋燜煮。
4.最後將煮好的飯拌入步驟2.的舞菇即完成。

舞菇茶
材料:舞菇1包、水600ML 。
作法:
1.將600ML的水煮沸後放入舞菇。
2.蓋上蓋子燜煮30分鐘即可。
*依個人口味,可再加上少許檸檬汁調味。

責任編輯:陳宛欣
核稿編輯:呂宇真

良醫劃重點

良醫劃重點

查看全部

良醫小編群

由良醫小編精選,這裡提供醫療健康生活...等,讀者需要的重要時事與新知整理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