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法「背後握手」,代表肌肉太僵硬了!2招簡單伸展,改善駝背、肩頸痠痛

良醫劃重點良醫劃重點 撰文者: 陳宛欣2019-08-14
整天盯著電腦看,坐姿越來越不好,駝背也找上門!駝背還會造成頭痛、肩頸痠痛、腰痛、眼睛疲倦等等問題。日本香川縣篠丸接骨院院長篠丸達表示,用「背後握手」動作,竟可以改善駝背!

有聽過「背後握手」這個動作嗎?背後握手就是雙手背後相扣。完全無法做背後握手的人,可能是因為肩胛骨周遭的肌肉太僵硬了。

「篠丸式肩胛骨運動」可以讓你成功做到背後握手,以下教你兩種伸展運動,就算肩膀再硬也可以簡單做到!

上握手運動
如果你是單手上舉、手肘向頸後彎曲,無法摸到肩胛骨;但另一隻手從後背下方向上彎曲、卻可以摸到肩胛骨的人,可以試試以下運動。

伸展三角肌的上握手運動
步驟:
(1)雙腳打開與肩膀同寬。
(2)離牆面較遠的手掌貼平與耳朵差不多高度的牆上,膝蓋稍微彎曲。(置於牆壁的手掌不可放太下面,會造成錯誤的姿勢)
(3)如有伸展身體的感覺,就可以試試稍微晃動身體。

下握手運動
與上握手運動相反,手從後背下方向上彎曲、無法摸到肩胛骨的人,可以試試以下運動。

伸展背闊肌的下握手運動
步驟:
(1)距離牆壁一步的距離。
(2)雙腳打開與肩膀同寬。
(3)離牆面較遠的單手手掌貼平牆面。

篠丸院長表示,最少一天一次,持續30天不間斷以上的運動,就可以做到背後握手。能夠做背後握手後,就無需繼續做以上運動,只需繼續做背後握手即可,持續做就可以慢慢改善駝背。

駝背改善後,也可以改善歪斜不正的骨頭,讓血液循環更順暢,緩和肩頸痠痛、頭痛、眼睛疲勞等問題。若是容易疲勞的體質,做背後握手動作更可以有集中注意力的效果!

資料來源:「背中握手」できますか? 隠れ猫背が改善するストレッチで肩こり・腰痛を予防

責任編輯:陳宛欣
核稿編輯:洪婉恬

良醫劃重點

良醫劃重點

查看全部

良醫小編群

由良醫小編精選,這裡提供醫療健康生活...等,讀者需要的重要時事與新知整理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