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優格」提高代謝、燃燒脂肪!營養師:搭配4食材,抗老化又改善便秘

良醫劃重點良醫劃重點 撰文者: 陳宛欣2019-08-21
嘴饞時吃什麼食物好呢?吃洋芋片、餅乾又怕胖...那就吃優格吧!小小一杯優格的好處竟然有這麼多...

營養師前田あきこ表示,優格經牛奶發酵而內含豐富的蛋白質及鈣,相較其他乳製品,優格營養價值更高,熱量也較低,和同樣為發酵產品的起司相比,脂質較低。

中醫學博士生花指出,優格含有乳酸菌、蛋白質、維生素B2、鈣等幫助減肥的好東西。乳酸菌可以解便秘,腸內好菌增加,就可以促使體內老廢物質排出。鈣則可以幫助排出脂肪,蛋白質則增肌,維生素B2將脂質轉化成能量。

優格優點
1.改善便秘及拉肚子

2.預防感冒
乳酸菌這種腸內好菌可以抑制腸內壞菌,腸內好菌活躍,就可以增加對抗外來病菌的力道。而且身體的耐受性增加,也會有紓解壓力的效果。

3.美肌
優格含有對皮膚好的蛋白質,B2則可以促進肌膚代謝,還有乳酸菌調整腸道環境。

4.緩和過敏症狀
過敏症狀是免疫力下降,外在刺激對身體造成的敏感反應。優格不僅可以提高免疫力,還可以鎮靜過敏反應。

優格什麼時候吃
營養師前田建議晚上吃,但早上也可以。早上吃預防感染,睡前吃則可以讓優格的營養確實被吸收,美肌、排便效果更加乘!

可以和什麼一起吃
1.生薑:改善手腳冰冷

2.可可亞:抗老化
具鐵份及抗氧化力高的多酚,具有抗老化的效果。

3.蜂蜜:提高乳酸菌效果
蜂蜜內的寡糖可以促進腸內好菌運作,達到整腸效果。如此一來就更好吸收優格內的營養。

4.奇亞籽:消便秘
內含的水溶性膳食纖維可以消除便秘。

優格要怎麼減肥?
1.1天100公克
吃太多可能會讓身體的反應變遲鈍,導致效果不彰。

2.溫優格
溫優格可以幫助鈣吸收,約40℃前後最好。DietPlus健康網站營養師表示,身體暖了更可以提高身體代謝,脂肪燃燒效率更高!

3.優酪乳
優酪乳的脂質比優格更低,更可以幫助修復身體,蛋白質也較高,具有恢復疲勞的效果。運動後或是工作後來一杯,可以解緩疲累感。另外,DietPlus健康網站營養師建議,優酪乳在餐前、或是餐與餐間吃。如此一來可以防止正餐吃太多,而且優酪乳也含有鈣,可以抑制內心焦慮。

DietPlus健康網站營養師表示,優酪乳裡除了生存的3大營養素,蛋白質、碳水化合物及脂質外,也有人體中含量最高的鈣,以及保護肌膚和細胞的維生素。

溫優格食譜
材料:
優格100g
水1大杯
蜂蜜1大匙(依各人喜好也可添加其他食物)
作法:材料全部攪拌後,便可放入微波爐50~60秒加熱,優格約呈現40度左右即完成!

資料來源:
やっぱりスゴい!ヨーグルト最強伝説♡アラサーに効果的な食べ方とオススメ商品14選
ダイエット中のおやつに「飲むヨーグルト」。管理栄養士が飲むコツを伝授
【ダイエットに成功したい人必見!】「ヨーグルトダイエット」朝と夜どっちに食べるのが便秘解消に効果的?
8.8キロ痩せた人も!「ホットヨーグルト」の凄いダイエット効果

責任編輯:陳宛欣
核稿編輯:呂宇真

良醫劃重點

良醫劃重點

查看全部

良醫小編群

由良醫小編精選,這裡提供醫療健康生活...等,讀者需要的重要時事與新知整理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