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室內一族」嗎?別輕忽室內空氣品質對身體健康的重要性

廣編企劃2019-08-23
空氣污染是健康的隱形殺手,不過不說您可能不會知道,僅次於高血壓、飲食和吸菸,空氣污染已成為全球第四大死因,特別是空氣中的細懸浮微粒(PM2.5)會進入到人體的呼吸系統,對我們的健康影響很大,尤其是小孩、老人、有長期肺部病變者或氣喘患者,他們對於空氣污染物的感受特別敏感。

不過即便儘管門窗緊閉處在室內,室內的空氣品質就安全了嗎?室內的空氣品質也不見得乾淨,而室內的空氣品質往往是受到民眾所忽略。待在室內仍有暴露於污染空氣的風險,室內油漆塗料、香芬蠟燭與清潔劑都會散發對人體有害氣體,居家室內環境中的微塵、油煙、黴菌、塵蟎等汙染源都是造成室內空汙的元凶。

現代人有九成時間都待在室內,不論是工作、學習、吃飯、運動、睡眠還是娛樂,絕大多數的民眾一天幾乎有90%的時間都是處於密閉室內空間。根據環保署歷年監測資料,全台平均空氣污染持續下降,不過近年來,因氣喘就醫的民眾數量卻不斷增加,這便是「室內空污」的影響。

給孩子室內好空氣刻不容緩

特別是有小孩子的爸爸媽媽們更應該要正視室內空氣污染的問題,處在室內最多時間的其實是孩童,孩童特別敏感特別容易受到傷害。根據台大公衛系曾針對台灣家戶所做的調查顯示,近五成家庭家中PM2.5濃度超過環保署標準。這些肉眼無法察覺的室內空氣污染源可能來自室外,例如交通廢氣等城市活動造成的污染、顆粒物質與花粉。以及室內因清潔劑、寵物皮屑、毛髮和其排泄物、香氛蠟燭、牆面塗料與油煙所產生的污染源等。

因此維護室內清淨空氣品質刻不容緩,不要因為肉眼察覺不到室內空氣污染物而忽視了室內空氣品質的重要性。在室內放置Dyson Pure Cool™智慧空氣清淨機,其360度封閉式HEPA活性碳濾網系統,不僅可以捕捉空氣中99.95%小至PM 0.1的超微小粒子、過敏原和污染物,還可以吸收有害氣體、異味、家中廢氣及揮發性有機化合物;有效過濾後還能確實全機密封避免二次汙染。

Dyson Pure Cool™智慧空氣清淨機非常適合置放於家中的客廳或者餐廳,來給孩子一個乾淨舒爽的室內空氣品質環境。如果您的孩子有屬於自己的臥房,那更適合使用外型輕巧的 Dyson Pure Cool Me™個人空氣清淨風扇。

Dyson Pure Cool Me™個人空氣清淨風扇同樣具備HEPA活性碳濾網,能夠過濾空氣中99.95%的細懸浮微粒以及捕捉有害氣體和居家空氣中常出現的揮發性有機化合物。更重要的是具備Dyson Core Flow™核心氣流科技,革新了空氣吹送方式,可以精準吹送專屬的乾淨空氣,加上輕巧的外型,相當適合擺放在孩子的床頭邊,或是小小孩遊戲場域,提供孩子一個擁有乾淨空氣的生活環境。此外,學生族群也需要Dyson的空氣清淨機,在孩子的書桌上擺放Dyson Pure Cool Me™個人空氣清淨風扇,讓孩子在讀書學習時能有乾淨的空氣,頭腦能會更清晰。

感冒病毒容易在密閉辦公室內擴散

如果您是整天都待在室內的上班族,Dyson Pure Cool™智慧空氣清淨機也相當適合擺放在室內的辦公環境,因為能夠針對大範圍面積進行全室空氣濾淨任務。Dyson Pure Cool™智慧空氣清淨機另一大特點是市面上唯一使用Air Multiplier™氣流倍增科技的空氣清淨機,在強效過濾室內空氣之餘,還能每秒將290公升淨化後的涼爽空氣循環吹送至辦公室內每個角落。

 Dyson Pure Cool Me™個人空氣清淨風扇也適用於辦公室內使用,特別是擺放在個人的辦公區域跟隔間裡。前面提過Dyson Pure Cool Me™個人空氣清淨風扇能夠針對個人吹送最專屬的清淨空氣,同時提供70˚角度旋轉弧度的調整範圍,只要用手指簡單滑動機器上方的圓球裝置,就可以精準調整氣流吹送角度,讓你可以隨心所欲掌握氣流吹送方向。

因此試想一下,假設在辦公室中隔壁座位同事感冒了,就可以使用Dyson Pure Cool Me™ 個人空氣清淨風扇過濾室內空氣,給您自己吹送一個乾淨不受感染的室內好空氣。

SOHO族與職人更是佔室內工作者大宗 

當然,如果您是屬於在家辦公、家裡就是工作室的SOHO族,那就代表您幾乎一整天的時間都處於室內了,因此在室內放置Dyson Pure Cool™智慧空氣清淨機以及Dyson Pure Cool Me™個人空氣清淨風扇就很重要了。而且可以針對您個人SOHO工作的內容型態,例如多半的時間是處於個人書房還是如客廳般的小型空間等等,選擇最適合自己SOHO工作空間大小的空氣清淨機,讓自己在乾淨的室內空間進行SOHO工作,好提昇最佳工作效率。

此外,假若您是從事雕刻、飾品金工、廣告顏料繪畫等手工技藝工作的職人,您工作的過程中其實很容易產生PM2.5粉塵以及苯與甲醛等有毒揮發性氣體,浸淫在這些對身體不好的空氣中久了,很容易對人體造成危害。因此也需要在室內擺放Dyson Pure Cool™智慧空氣清淨機以及Dyson Pure Cool Me™個人空氣清淨風扇,來給自己一個良好的室內工作環境。

其實近年來越來越多的討論指出空氣品質是照護健康中不可忽視的環節,而Dyson Pure系列清淨機將清淨機結合風扇功能,能確實將淨化的空氣吹送讓使用者能輕鬆享用,不論是適用於大範圍的Dyson Pure Cool™智慧空氣清淨機,還是在針對個人吹送清淨空氣的Dyson Pure Cool Me™個人空氣清淨風扇,能滿足親子、學生、上班族以及SOHO族和職人工作者等各種需求,都可以找到最適合自己的室內空氣清潔方案。室內空間可是存在許多肉眼看不見的空氣污染物,當然最重要的是正視室內空氣品質的重要性更是刻不容緩。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