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泰健康管理十週年,在專業與服務之間創造溫度

建構從「預防醫學」到「疾病治療」的完善照護網

陳婉箐2021-03-04

國泰健康管理開業十年來,健檢服務人次量突破65萬人次,產後護理之家照顧1.1萬位媽媽及寶寶。今年第四季,第三家產後護理之家將在內湖開幕;年底接續有新竹健康園區落成啟用,提供健檢、產後護理、診所三合一服務,建構從「預防醫學」到「疾病治療」的完善健康照護網絡。

走進國泰健檢中心,聞不到刺鼻藥水味,也聽不到工作人員大聲呼喚民眾姓名,受檢者人手一只RFID感應手圈,在專人引導及穿戴裝置輔助下,輕鬆完成健檢,又保有隱私。

國泰健檢提供民眾專業且有溫度的服務。


國泰健康管理創立於2011年3月,今年邁向十週年里程碑,「我們自許不只是醫療產業,而是醫療服務業。」國泰健康管理總經理陳崇佑表示,國泰健康管理始終堅持「在專業與服務之間創造溫度。」這個核心價值體現在兩大事業體,包括「健檢中心」及「產後護理之家」。

健檢是連續劇,不是單元劇

國泰健檢中心有醫學中心等級的國泰醫院為後盾,是國內最早「病檢分離」的健檢機構,營造溫馨舒適的環境,讓民眾安心檢查,目前全台共有台北敦南、內湖、新竹與台南四家健檢中心。開業十年來,健檢服務量能突破65萬人次,連兩年超過十萬人次,2020年雖有新冠肺炎疫情,仍較2019年成長。

不少做過健檢的人都有這樣的經驗,報告如無大礙就不理會。陳崇佑說,國泰健檢的服務初衷是「一日健檢,全年守護」,「我們希望健檢是連續劇,而非單元劇,透過系統性的健康管理,提早介入客戶的飲食和運動管理,避免異常數值累積久了變慢性病,落實預防醫學的真正意涵。」國泰健檢透過「三師一體」,即醫師、健管師、營養師及體適能教練,提供一對一的顧問式健康管理照護,全方位守護客戶健康。

國泰健檢守護民眾健康。

積極數位轉型,線上真預約優化服務

近年來,國泰健康管理積極數位布局,今年起健檢客戶可「線上真預約」。有別於同業讓客戶留資料,再由客服打電話確認預約,國泰健檢於今年1月開放健檢線上預約,可直接在線上完成所有預約事項,無須再經話務中心人員電話確認,解決消費者在晚上或假日無法預約的痛點。

「數位工具不是取代人,而是優化服務,讓消費者有更美好體驗。」陳崇佑強調,數位轉型的附加價值是讓員工可集中精神在專業上,後續將再推出「健檢APP」,串接線上預約,並可於線上檢視過往的個人健檢資訊及最新健檢報告。由於國泰健檢約有八成為企業客戶,接著將建構B2B平台,未來也會根據企業員工歷年健檢報告分析,提供個人化建議在套檢之外加選必須追蹤的項目。

24小時隨時隨地預約健檢。


產後護理之家,資深護理師全天守護

國泰健康管理第二個成立的事業體為產後護理之家,台北、台南兩處據點八年來已照顧近1.1萬位媽媽及寶寶。陳崇佑說,「做媽媽是一輩子,坐月子只有30天。」國泰產後護理同樣有「三師(醫師、護理師、營養師)」坐鎮,將近96%的護理師年資逾五年,六成超過十年,豐富經驗讓新手媽咪更安心。此外,由營養師規劃月子餐飲食調整,協助產後「養身不養肉」,體重絕對回得去。

國泰產後專業照護母嬰健康。

因應科技趨勢,「國泰寶寶APP」從產檢提醒、孕期衛教到產後諮詢,延伸到寶寶生理數值、成長紀錄、施打預防針等等,讓媽媽們可輕鬆掌握資訊。入住產後護理之家期間,也可透過APP觀看嬰兒室的即時視訊。進一步,國泰寶寶APP 2.0也將增加孕期媽媽產檢紀錄與胎兒動態,讓孕媽咪掌握胎兒成長情形。

累積客戶服務經驗不斷持續精進,以穩健經營的步伐,醞釀七年再拓點,第三家產後護理之家今年第四季將在內湖開幕;年底還有新竹健康園區落成啟用,提供健檢、產後護理、診所三合一服務。陳崇佑說,主要看好內湖、新竹兩大科學區年輕上班族的「生產潛力」,內湖據點位於內科園區唯一合法設立的產後護理之家,鄰近港墘捷運站,交通便利可就近服務鄰近上班族。

杏保醫網守護社區醫療,提供在地化服務

國泰地產繼健檢、產後事業體發展,持續健康事業的延伸,於2020年成立另一健康事業體「杏保醫網」。陳崇佑說,每年健檢客戶超過十萬人次,檢查報告不乏輕症,像胃食道逆流、三高等,不見得要到醫院,分級醫療到鄰近社區基層診所就診,從客戶角度出發,認為應完備健康管理服務,從預防醫學走向疾病管理,杏保醫網以「社區醫療的守護者」為使命,提供在地化的慢性病醫療服務,目前在台北診所設有六個科別(家醫、耳鼻喉、復健、內分泌、肝膽腸胃、心血管),為民眾把關健康。

展望下一個十年,國泰健康管理希望打造「以客戶為中心的健康生態圈」,盡力在前端照顧好客戶健康,後端的疾病治療花費就會降低,對民眾、企業及社會可望形成善的循環。
國泰健康管理:
https://www.cathay-hcm.com.tw/
國泰產後護理之家:
http://www.cathaybabycare.com.tw/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