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吃葉黃素還不夠!專科醫師推薦葉黃素正確挑選3大要點

廣編企劃2021-09-28

現代人3C產品不離身,尤其是居家上班須長時間使用電腦,每日長期累積易導致吃力、晶亮不適等問題。因此,有各種好處功效的葉黃素,也成了超熱門的保健食品。然而,有些人疑惑為何補充葉黃素沒什麼感覺、好像只是吃心安?「究竟葉黃素要怎麼挑?怎麼吃?」是許多人共同關心的問題。

3大葉黃素推薦重點 教你挑對吃對正確補充

專科醫師陳韵臻指出,葉黃素屬於胡蘿蔔素家族的一員,是維持晶亮的重要成分,但人體無法自行製造葉黃素,必須藉由飲食來攝取。許多深色蔬果富含葉黃素,像是菠菜、地瓜葉、萵苣、綠花椰菜、甘藍、高麗菜、胡蘿蔔、小黃瓜、南瓜、玉米、柳丁、番茄、奇異果和蛋黃等。

衛福部建議每人每日葉黃素的攝取量為6-10mg(每日最高上限是30mg),然而現代人多外食,透過日常飲食攝取葉黃素的量常常連6mg都不到,遠遠低於身體所需,加上現代人3C不離身,葉黃素消耗速度快,更需要額外補充葉黃素。

不過,市面上葉黃素推薦的產品眾多,不論是價格或品質都有所差異,到底葉黃素要怎麼挑?怎麼吃?陳韵臻醫師以自身專業與經驗,歸納出3大重點:

重點1:游離型比酯化型 更好吸收更無負擔

市售的葉黃素通常分為游離型、天然酯化型及人工化學合成酯化型三大類。酯化型葉黃素帶有脂肪結構,需先經過消化酵素作用、分離脂肪酸後才能被吸收;而游離型葉黃素已預先去除脂肪酸、分子較小、不須經酵素消化即可直接被吸收,吸收率比酯化型好很多,也比較不會給身體造成負擔。

重點2:葉黃素功效有複方比單方好 全方位照顧晶亮

想要有效感受葉黃素功效,單單只補充葉黃素是不夠的,最好能選擇含有以下營養素的複方成份產品,才可面面俱到晶采每一天。

#玉米黃素:葉黃素和玉米黃素的比例為10:2,將有最佳的保健效果
#蝦紅素:又稱藻紅素、蝦青素,搭配葉黃素一起補充,可增加晶亮舒適感受
#智利酒果:富含花青素和飛燕草素,幫助晶亮維持水潤
#山桑子:富含花青素及維生素E等,可幫助保健潤澤
#亞麻仁油:富含豐富的Omega3脂肪酸,能保護晶亮
#維生素E:能讓蝦紅素、葉黃素以及花青素更完整地發揮功能

重點3:專利大廠、國際認證、SGS檢驗、葉黃素含量報告

另外,陳韵臻醫師建議,在挑選葉黃素時,要特別注意原料來源,雖然都叫葉黃素,但選用國際知名品牌的原料來源,相對更能保障消費者的安全。像是美國Kemin公司是全球第一間專注於生產葉黃素補充品原料的製造商,具有最大規模金盞花研究及育種,更擁有超過500項專利技術,可確保產品的穩定與優異性。若能同時擁有國際認證、SGS檢驗及葉黃素含量報告等,全家大小更能安心食用。

市面上像是大研生醫的視易適葉黃素,就符合了以上3大挑選重點,堅持使用美國Kemin公司FloraGLO® 與ZeaONE®的專利技術,是擁有最佳複方成份與黃金比例的游離型葉黃素。以葉黃素和玉米黃素黃金比例10:2打造,再搭配珍貴複方的智利酒果、蝦紅素、山桑子等七項配方,高品質的原料更榮獲國際Monde Selection特級金獎認證,通過世界等級專家評鑑肯定,在品質、安全、功效上都有多方面的保障。

陳韵臻醫師最後也再次提醒,除了仔細看清楚成分挑對葉黃素之外,想要提高吸收率,最好早上飯後食用,而且需要天天吃,最少要持續吃六個月以上,千萬別半途而廢,每日補充才能讓保健有感。

了解更多:https://reurl.cc/q112vn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