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燒皮下脂肪,躺著、通勤都能做!皮拉提斯教練:早上抬腳+踮腳尖

良醫劃重點良醫劃重點 撰文者: 陳宛欣2019-08-27

減肥沒有你想的這麼難!平常從小地方開始做做運動,骨盆美容家、皮拉提斯教練TOMOKO表示,每天早上3分鐘做踮腳尖運動腹肌運動,減掉厚厚的皮下脂肪,早起躺在床上時、站著等車時等等都可以做,就從現在開始養成運動習慣!

肚子的肉、屁股、大腿鬆垮垮的,那你可能要減「皮下脂肪」了...

皮下脂肪?內臟脂肪?


脂肪分成皮下脂肪和內臟脂肪。已經吃飯減量、減少攝取熱量了,肚子周圍的肉還是減不下來。利用體脂肪計測量,發現肚子周圍其實都是皮下脂肪。

皮下脂肪就是脂肪都堆積在皮下、在肌肉上,和內臟脂肪不同,不是暴飲暴食而長出的脂肪。皮下脂肪是因為體內代謝不佳,且也沒有運動習慣,因而無法降低脂肪堆積,讓身形鬆垮、看起來肥胖。因此要緊緻身材,最先要減掉皮下脂肪!

腹肌運動


1.平躺在地,兩腳併攏抬高。
2.一邊吐氣,一邊將腰及屁股往上抬。
3.1及2為一循環,做5~10個循環。

另外需注意,抬腳時腰會痛,就暫時休息吧;吐氣時,肚子盡量能縮就縮。

踮腳尖運動


1.雙手握毛巾往頭上舉,雙腳併攏並吸氣。
2.一邊吐氣,並慢慢踮起腳尖。
3.1及2為一循環,做5~10個循環

另外需注意,不彎腰駝背,背盡量打直;做踮腳尖運動時記得縮小腹,消脂效果更加倍!

除了以上兩種運動外,還有全身按摩或是養成運動習慣,鍛鍊屁股、大腿等等易生成皮下脂肪的部位,通勤時以走路或騎腳踏車代替搭乘大眾交通工具,運動到下半身肌肉、淋浴完後泡澡等,都可以有效的消除皮下脂肪。

資料來源:
「内臓脂肪」と「皮下脂肪」は何が違う? どうすれば減らせる?
朝3分のエクササイズ! 体幹を鍛えて分厚い脂肪を脱ごう!

責任編輯:陳宛欣
核稿編輯:洪婉恬

良醫劃重點

良醫劃重點

查看全部

良醫小編群

由良醫小編精選,這裡提供醫療健康生活...等,讀者需要的重要時事與新知整理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