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不只能喝還可以「泡澡」!精神科醫生:5分鐘醒腦,改善失眠、排出體內壞氣

良醫劃重點良醫劃重點 撰文者: 陳宛欣2019-09-16

現代人累積的壓力無從釋放,容易造成失眠、心情煩躁等等身心狀況...。

排出壞氣,鎮靜頭腦

鹿兒島伊敷病院精神科醫生神田橋條治表示,壓力大、煩惱多的人,都會有失眠、焦躁等等狀況發生,這就是腦出了小問題產生的。因此神田橋條治主張,用燒酌(編按:日本酒,原料為日本米、芋頭、麥、地瓜等等)泡澡,泡澡可以促進血液循環、舒緩壓力等等,不僅簡易、又立即見效。

燒酌泡澡是運用氣功讓頭腦冷靜的養生法,可以改善精神疾病,如自閉、發展障礙,還可以紓壓,讓身心放鬆、頭腦靜下來。

燒酌澡好處

酒精可以促進血液循環,溫熱身體、改善身體虛寒,而且泡澡可以加速排汗,出汗便可以排出身體內老廢物質

皮膚上附著的燒酌粒子,在洗完澡後可以幫助排出體內壞氣。因衣服會沾上排出的壞氣,所以在洗衣服時也可以加入一小杯燒酌試試。

燒酌浴可以將體內不好的老廢物質排出體外,還可以調整自律神經,幫助鎮靜腦神經。另外可以用其他日本酒或者紅酒代替。若有酒精過敏,可以先試試只泡腳。

燒酌澡

❶在浴缸熱水裡(溫度38~40℃)加入1杯燒酌(18ml)。

❷泡約五分鐘便可以起身。

❸起身後不需再次淋浴,直接將身體擦乾即可。

註:若無法泡澡的人,也可以試試看將燒酌滴入熱水中,並用此熱水擦擦身體,也會和泡燒酌浴有同樣效果。

資料來源:
【イライラ解消・不眠改善に】精神科の名医が考案「焼酎風呂」のやり方
【精神科医考案】心の平穏を取り戻す「焼酎風呂」のやり方

責任編輯:陳宛欣
核稿編輯:洪婉恬

良醫劃重點

良醫劃重點

查看全部

良醫小編群

由良醫小編精選,這裡提供醫療健康生活...等,讀者需要的重要時事與新知整理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