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葵水」緩解腰痛、改善血壓!醫師:加上「這個」一起喝,穩定血糖

良醫劃重點良醫劃重點 撰文者: 陳宛欣2019-09-19

黏黏稠稠的秋葵,竟然可以幫助消化、血液流動更順暢,而且還能改善動脈硬化!身為綠黃色蔬菜的一員,富含維生素、礦物質、鉀和β胡蘿蔔素,而黏稠的部分為膳食纖維,助消化、穩定吸收,控制血糖。另外,日本醫生建議喝「秋葵水」,或是「秋葵茶」,還可以緩解膝痛、腰痛,改善血壓

膝蓋不好的人,通常指尖的血液循環也不好

運動醫學醫生市橋研一表示,慢性疼痛起因於身體平衡崩塌,而關節等疼痛是因血流堵塞或者不順暢導致。膝蓋不好的人通常指尖的微血管會因縮小,導致血液流動不順暢。而椎間盤突出、動脈硬化產生的腰痛也是因為如此。

秋葵水可以改善血流狀態

血液循環惡化最大的原因是飲食不均衡,飲食紊亂,導致血液濃稠、血流不順。市橋研一表示,秋葵水可以改善血流、動脈硬化

具有降血糖效用的秋葵再加上綠茶,效果更加倍。肝臟科醫生栗原毅表示,綠茶中的兒茶素具有抑制血糖上升的功能,而且兒茶素可以讓身體慢慢吸收糖分,使血糖緩慢上升。

秋葵水/茶怎麼做

材料(1人份):生秋葵5根、水100~180ml(若製作秋葵茶,還需要綠茶茶包1包)。
作法:
①去秋葵蒂頭。
②將①的切口處朝下放入瓶內,並往瓶內注滿水(若製作秋葵茶,此時放入茶包)。
③附上瓶蓋或是保鮮膜後放入冰箱冷藏8~12小時候便完成。

※醃漬過後的秋葵可以再利用。
※在泡秋葵前先將秋葵洗乾淨。
※一天在早上喝1~2杯。餐前、餐後都可以喝。
※可以加入烏醋、高湯、楓糖醬、寡糖等等。

還有降血糖、緩解腰痛、膝蓋痛的功效!

秋葵的功效除了降血壓外,還有降膽固醇、血糖的功效。也有舒緩手腳抽筋、暈眩、頭痛、異位性皮膚炎的作用。另外,秋葵中黏黏的成分為水溶性膳食纖維,還有整腸的功效。

還有秋葵水也可以緩解膝蓋疼痛和腰痛,因關節液造成的關節水腫,也是因為血流不順引起,膝蓋周邊靜脈的老廢物質堵塞,導致血流不順,舊的液體無法順暢排出,最後累積至膝蓋。

資料來源:
【オクラ水とは】作り方と効果効能 動脈硬化やひざ痛を改善
血糖値を下げる【オクラ茶の作り方】オクラ水の効果を高める飲み方はプラス緑茶!

責任編輯:陳宛欣
核稿編輯:呂宇真

良醫劃重點

良醫劃重點

查看全部

良醫小編群

由良醫小編精選,這裡提供醫療健康生活...等,讀者需要的重要時事與新知整理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