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邊老是嗡嗡叫?內科醫生:每天來2顆這個,提升血液循環、緩解耳鳴

良醫劃重點良醫劃重點 撰文者: 陳宛欣2019-09-24

耳鳴、暈眩的狀況千萬百種,但是隨著年紀增長,有些耳鳴卻越來越無法找到原因。内科、外科、中醫專科醫生、醫學博士小川哲夫建議吃「這個」,可以改善身體血液循環,解決中醫所說的水毒、血毒症狀,緩解耳鳴。

長期戴聽診器的醫生,吃核桃改善耳鳴

小川哲夫表示,自己做為內科醫生也因為每天需用聽診器替病人看診,長期下來耳朵狀況越來越差、常耳鳴,是因為患上了內科醫生的職業病:聽診器重聽。

耳鳴的原因有很多種,有可能是耳屎阻塞導致,也可能是因為中耳炎引起,只要找到原因便較容易治療。但年長者原因不明的耳鳴很難對症下藥,只能開維他命劑作為安慰手段來治療。

小川哲夫表示,自己的耳朵長期疲勞或使用,而採取的對策就是每天吃2~3個核桃,且已持續近40年,耳鳴也沒有再復發過。

中西醫角度都建議吃核桃?

以中醫角度,耳鳴是因為身體的「水毒」「血毒」導致,也就是身體水分和血液循環不良引起。

耳朵相關的疾病也和水分阻塞有關,體內多餘的水分會產生耳鳴、頭暈等症狀。因核桃具有利尿作用,促進體內代謝,加速多餘水分的流出,可以緩解中醫口中「水毒」的症狀。

而西醫角度,核桃中的α-亞麻酸(身體必需胺基酸,且為omega-3脂肪酸)。而omega-3具有幫助降低血脂、改善血液循環,預防動脈硬化、心臟病、腦中風、糖尿病、高血壓等文明病的功效。

核桃也具有可以促進血流的維生素E、B群,與α-亞麻酸相輔相成,達到提升血液循環,進而達到改善耳鳴的效果。

雖然核桃營養如此豐富,但是熱量高,一天建議吃2~3顆即可,不宜食用過多。

資料來源:
耳鳴りの改善に「クルミ」!内科医の職業病「聴診器難聴」も改善

責任編輯:陳宛欣
核稿編輯:林群

良醫劃重點

良醫劃重點

查看全部

良醫小編群

由良醫小編精選,這裡提供醫療健康生活...等,讀者需要的重要時事與新知整理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