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週消水腫,1個月甩肥肉!8位中醫師獨家設計「五行飲食法」增強代謝不復胖

五行食材與減重

中醫師開處方的時候,會依照個人體質,以五行五臟搭配調理,門診需經由合格中醫師開處方,開的是藥物,而生活中則可以藉由均衡飲食,達到維持減肥效果又不復胖的狀態。

依五行將食材分類的道理,在於讓我們知道怎麼挑選均衡的食物,以改善體質,維持生理平衡。一旦生理代謝平衡,就可以自然的達到瘦身、不復胖的目的。現在的飲食及生活習慣易造成代謝不平衡,容易出現水腫、便秘、精神不佳及睡眠障礙,進而影響到代謝速度,所以才更需要五行食材的均衡。

依照本食譜食用1週後就可感覺身體很明顯變得輕盈,水腫狀況減少,排便較順暢,精神狀況也會比較好,持續1個月則可感受體重明顯下降



食譜中有豐富的蛋白質、蔬菜和水果,足夠供應一天能量所需,又不至於過剩。為保持食材鮮度,將1週當中分為3個套組,分別是星期一&星期四、星期二&星期五、星期三&星期六,不需購買太多不一樣的食材,而是將食材重新組合,搭配出不一樣的套組,減少浪費食物。

跟著這一套食譜吃,可以均衡吸收所有的營養,且將較好攜帶的食材規劃在中午食用,也易於使用玻璃保鮮盒攜帶出門,只需微波或蒸熱後即可食用。製作方式簡單,只要先把食材準備好,當次製作的時間也只需15分鐘。

點心是為了防止餐與餐中間飢餓而設計的,如果沒有飢餓感,不需要再食用點心餐。而規律運動並習慣飲用高蛋白飲品的人,則可直接用高蛋白飲品或高蛋白營養棒作為點心餐。

五行捲餅


材料
羅美生菜3片
小黃瓜半條
小番茄3顆
蛋2顆
海苔適量
捲餅皮1張
葵花油1小匙

1
2
單頁閱讀
良醫讀書會

良醫讀書會

查看全部

合作出版社

蒐羅與財經、職場、生活相關書籍內容介紹及書摘,協助讀者快速閱讀書籍精彩內容。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