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是就這樣死了,我會遺憾終生!」騎重機、去埃及...罹癌後,才是她夢想的起點

線上療心室線上療心室 撰文者: 吳娮翎2019-11-20

2018年初,我們初見面,好多網路上聊天談心的粉絲來相會,凱西是其中一位,坐在中間前面的位置,打扮得很美,她說,因為我在簽書會邀請文上,特別寫,請大家美美、帥帥出席,所以她特別打扮,還去做了頭髮,美美登場,當然也留下美美照片。

那場簽書會印象很深刻,除了親友團力挺,還有很多粉絲打扮美美登場,不只是大人,小孩也很美,自拍方式跟我很像,我的好友群大傻眼對我說,「妳的粉絲真的都跟妳一樣『愛漂亮』又愛自拍。」這是當然啊哈哈,哪個女生不愛美?都愛吧。


凱西是熟悉又陌生的名字,直到舉辦每月登山活動後,凱西總是一個人來,也不怯場,每一次聊天,就又更靠近了一點,印象最深刻的是她談到「重機」,眼神散發帥氣的光芒,那就是夢想啊,璀璨的樣子。於是我想把這個璀璨,記錄在這個故事裡,紀錄著友誼也紀錄下這一刻我記得的光芒。

罹癌後:要是就這樣死了我會遺憾

凱西在2017年2月確診罹癌,當時的她歷經離職、復職,確診的當下,她只覺得,「要是我就這樣死了,我會遺憾一生。」

罹癌像是一記重錘,讓她驚覺到,人生的清單,不能下一次,不能以後再做,現在就要去做「過去想做而未做的事」。剪下一襲長髮,那是留了好多年的長髮,捐出去了,也開始了抗癌人生。

短髮更瀟灑 做真實的自己很快樂

凱西說,以前很在意別人感受,替別人著想,不會把自己的需求放在最前面,像是老公一開始不是很喜歡自己的短髮,覺得家裡好像來了一個陌生人,但後來看久了,覺得太太喜歡就好,也很順眼,原來一切只是不習慣。

罹癌後,凱西覺得「真心想做的事,只要想就去做,不用等待,做真實的自己很快樂。」從2017年至今,真的想做的事都做了,她說,現在不貪心,已經沒有太多的遺憾,相較於當時發現癌症的時候,遺憾少得蠻多,病後一整年花很多時間跟家人好好相處,這很不容易,有耐心的對待爸媽、姊姊,還有另一半的家人,耐心變多了,跟家人關係也改善很多,「把愛都找回來了」。

把愛找回來,也找回了笑容,過往不愛笑,個性嚴肅的凱西,現在的笑容很豪邁,她說, 快樂是可以練習的,就像運動一樣,現在每週上健身房4到5次,以前從來不愛運動,現在已經變成習慣。

完成療程後,也去希臘2度蜜月,跟另一半的關係變得更親密。

實現夢想就是現在 考上重機駕照完成14年前的夢想

凱西說,21歲的時候就很想要考重機駕照,一直到生病後才有勇氣,35歲勇敢去實踐自己的夢想。以前只能看重機在身旁呼嘯而過,現在能成為呼嘯而過的人,雖然是初學者,但可以隨時上路,這種感覺真的很「爽」。

1
2
單頁閱讀
線上療心室

線上療心室

查看全部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