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減肥食物:奇亞籽,吃太多小心刮胃...營養師教你吃,抑制血糖、舒緩便秘!

Bella儂儂Bella儂儂 撰文者: Maureen2019-12-23

想瘦身除了在運動上下功夫,飲食也是相當重要的一環!而近年竄起的奇亞籽減肥法真的有效嗎?專家 : 想用吃的瘦下來,餐餐黃金比例是核心關鍵!奇亞籽的傳奇事蹟你一定耳聞過,屬於天然草本植物的它,不只有助於心血管疾病的預防,低熱量、高飽足感的特性,近年更有許多女孩將它融入瘦身食譜中替代正餐!但奇亞籽真的能幫助瘦身嗎?該怎麼吃才正確?不想上健身房也能輕鬆減下10公斤的關鍵是這個。

奇亞籽是什麼?真的有助於瘦身?


奇亞籽近年躍身為養身食品界的新寵兒,它的傳奇事蹟你一定聽過,但奇亞籽是什麼你真的知道嗎?其實奇亞籽是源自於中南美洲一種叫歐鼠尾草的種籽,這個看似獵奇的草本植物種籽最大的特點,就是它內涵的油脂量與纖維素高達31%遠遠超許多養生食材!甚至小小一顆種籽內更富含滿滿的維生素B1、B2及B3,在近年是相當炙手可熱的養身、保健食材 ~不過奇亞籽也有個很特別的一點,就是它泡過水後會形成一層類似凝膠狀的膜(類似山粉圓),扎實的口感還能增加飽足感呢!


因此許多業者與女性,看準了奇亞籽遇水能增加飽足感的特性,將它融入瘦身食譜當中,而奇亞籽低熱量且高纖維的性質,不只能抑制血糖,還能有助於腸胃蠕動,重點是它扎實的飽足感,使它被譽為超級減肥食物!既能吃得飽又能控制熱量,不論是加在飲品中增加口感,還是加入三餐中替代澱粉類,就連女孩們最怕的便秘和消化不良都能有效舒緩,難怪不只媽媽們愛用,就連年輕女生都搶著買 ~

奇亞籽瘦身法這樣吃才會瘦


奇亞籽本身無色無味,因此加入任何食品中一起食用也不會覺得突兀難以下嚥,但網路瘋傳的奇亞籽瘦身法到底該怎麼吃才正確?很多人為了快速減肥,會將三餐主食皆以奇亞籽替代,但屬於高纖維食材的奇亞籽一次吃太多很可能會有刮胃、刺激腸道的副作用!營養師就建議,在使用奇亞籽瘦身法時,最好的黃金比例是早餐1-2湯匙的量搭配豆漿牛奶飲用,中餐至晚餐間可以酌量搭配1杯-2杯的奇亞籽水補充飽足感,但千萬不要完全取代當作正餐來食用,才能瘦得健康又有效喔!

這些小細節要注意!

不過在食用奇亞籽時也要注意,由於奇亞籽無味又充滿口感,很多人會喜歡將它當作粉圓搭配蜂蜜、飲料等甜品一起食用,以為用它取代珍珠就不會胖 ~ 親愛的快醒醒!即使奇亞籽本身的營養價值再高、熱量再低,搭配過多的糖分食用熱量依舊很驚人!想瘦身不只調味、糖分要控制,最好的瘦身方式,是以無糖為基準,並少量多次的食用,才不會造成反效果喔!

Source : Bella儂儂

本文獲「Bella儂儂」授權轉載,原文:奇亞籽當正餐是錯的!營養師教你正確「奇亞籽減肥法」,不運動瘦10公斤靠這樣吃

責任編輯:陳宛欣
核稿編輯:呂宇真

Bella儂儂

Bella儂儂

查看全部

Bella儂儂

DARE TO BE YOURSELF.
DARE TO BELIEVE.

Bella是你最信任的夥伴,看見都會女性擁有的各種樣貌,成熟,自信,追求夢想,信仰女性具有豐富的內在涵養與勇敢的自信光彩,懂你的品味格調,無需汲營他人眼光。Bella鼓勵你成為你自己,擁有最真實的信念,你就是美好事物的解答。

Bella儂儂官方網站:https://www.bella.tw/
Bella儂儂FB:https://www.facebook.com/love.nongnong/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