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酒精、消毒水大缺貨!兒科醫師教你DIY消毒水、如何消毒

撰文者: 徐嘉賢醫師2020-01-30

DIY武漢肺炎消毒水製造方法

武漢肺炎的疫情持續擴大,確診人數一直不斷在增加,普羅大眾的我們要怎麼樣預防呢?最有效的方法,講到爛了還是要再說一次:戴上口罩,不要去人多的地方,多洗手,而且要用肥皂。

另外有些家長想要用「消毒」的方法,除了市售的消毒產品(例如:黃x盾、病x崩)和75%酒精,還有一個我們可以自己做得到又省錢的方式: DIY消毒藥水。

其實方法很簡單(資料來源:疾病管制署):

1.家中漂白水(含氯),取20ml。(請用家中的量杯工具,或是可以用吃便當的免洗湯匙(一匙約20ml左右))。

2.加在2公升的水中。

3.攪拌均勻。

4.消毒常接觸的物品,例如門把、玩具等。

5.請注意:以上的消毒濃度,為一般消毒(500ppm)的做法。消毒一些日常生活常接觸的表面,例如門把、桌面。

消毒常接觸的物品即可,不需大規模消毒、大掃除,不然會累鼠住己。

6: 另外呼吸道過敏的孩子,若吸到含氯的氣體,有可能會有引發過敏或呼吸道的症狀。所以清理消毒時,最好請孩子要離開現場,並打開窗戶,保持通風。

最後提醒大家:口罩要戴的話,就好好的帶,#而且口罩不要重複使用,也不要只帶在嘴巴上面,鼻子有要蓋住。


#左手搶口罩_右手按追蹤偶的instagram📸 👉 https://instagram.com/drblackeye
#加入我的line好友:https://line.me/R/ti/p/%40drblackeye

參考資料:
https://www.cdc.gov.tw/Catego…/QAPage/B5ttQxRgFUZlRFPS1dRliw
https://www.cdc.gov.tw/File/Get/bYIHLrOsveJWXTdLYQ5vBg

本文轉載自「黑眼圈奶爸Dr. 徐嘉賢醫師

責任編輯:陳宛欣
核稿編輯:呂宇真

作者簡介_黑眼圈奶爸Dr. | 徐嘉賢 醫師

本身為兒科醫師(有點龜毛那種),為了家中兩位過敏體質的小前世情人,千方百計為她們創造一個無毒、低甲醛、兒童安全的環境。奶爸Dr. 以輕鬆詼諧、淺顯易懂的方式,分享有關於兒童健康、無毒育兒及兒童居家安全的資訊。

黑眼圈奶爸Dr. | 徐嘉賢 醫師粉絲團


延伸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