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台首例確診個案出院!錄音哽咽訴心聲:在台灣真的很幸福

健康特搜簿健康特搜簿 撰文者: 中央社2020-02-06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宣布,國內首例2019新型冠狀病毒(武漢肺炎)確診個案症狀改善,三次採檢陰性,已解除隔離限制,安排出院,後續居家自主管理。個案寫信表達對防疫及醫護的感謝。

手寫信全文如下:

「沒有任何一個人想要生病」當我看到陳部長在新聞上哽咽落淚的那一刻,我忍不住心中滿滿的感慨,我要向第一線的所有防疫人員說聲,您辛苦了!謝謝你們!

您試想:明明知道有被傳染,會有危險的事,你會去做嗎?但一線的護士、防疫人員,為了要治療我,要幫助我,他們卻必須接觸我、面對我,甚至天冷為我多拿一床被子,幫我拿熱水,飯冷了微波了,熱了才為我送過來。我的嘴唇裂了,馬上幫我連絡醫生幫我拿藥拿棉棒。醫生也不厭其煩的為我說明我的病情,給我鼓勵,真的真的真的非常非常非常的謝謝你們♡

在大陸工作,一直沒有習慣在大陸看醫生,在回台前知道感冒,由於一直沒有發燒,所以也只是想回來看個醫生就會沒事,所以依照自己早就做好的計劃回來過節。下機前聽到飛機上的廣播,說有不舒服要告知空服人員,我想自己感冒加上有點喘,就主動告知,說真的沒有想到就這樣,這個年在醫院過,但也因為這樣也救了自己一命,也沒有危害身邊的人,想想如果自己沒說,走出機場,那後果......

當21日得知確診為武漢肺炎,真的是晴天霹靂,完全嚇呆了,謝謝家人。從我住院,雖然回來一直沒法見到,但一直在醫院陪我,給我送三餐,給我最大的精神支柱。當然還有身邊的好朋友們,一直給我鼓勵,真的非常感恩,好謝謝你們。

在台灣,其實真的很幸福,如果大家能抱怨少一點,快樂就會多一點,感恩多一點。相信我們的世界更美好,再次謝謝疾管局及所有的醫療團隊,謝謝你們,太感恩了。

台首例確診個案出院訴心聲 抱歉打破台灣的零

台灣首例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已出院,今天以2段錄音分享心情。她說,沒有任何一個人願意生病,對於打破台灣的「零」,「我要說我很抱歉」。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下午在記者會宣布,台灣首例確診嚴重傳染性肺炎的個案已經出院。除了2採陰性,糞便採檢也陰性,經由專家會診規劃出院安排,後續會自主健康管理,也全程護送個案回家。

指揮中心也在記者會現場播放個案錄製的2段錄音,分別為7分多鐘及1.5分鐘。在7分多鐘的錄音中,個案數度哽咽、情緒激動。

個案在錄音檔中數次感謝第一線防疫人員和醫護,她說,沒有任何一個人願意生病,相信每個人的想法都一樣,「但我生病,可能危害到別人生命,別人願意救我嗎?」對醫護和防疫人員除了感謝,還是無限的感謝。

陳時中4日宣布台商確診個案時忍不住落淚;個案在錄音時也語帶哭腔著說,看到陳時中落淚很有感觸,「那個人會回來,不是為了讓台灣多一個人。我打破台灣的零,我要說我很抱歉,沒有人願意生病。」

個案表示,在中國大陸工作多年,大陸醫療系統對拿台胞證者很不方便。她過去曾為了看過敏,等到晚上也沒看成醫生。在回台之前,她只是覺得可能感冒,都沒有發燒,有一點咳嗽、喉嚨痛,想說回來看個醫生就好,「沒想到,我回來會惹這麼大的事情。」

「要謝謝飛機上的廣播」,個案在錄音中表示,下飛機前看到廣播提醒「身體不適要說」,當時她雖沒發燒但已經有點喘,她心想「這個應該要說,不管後面是什麼」。後來就被說有發燒並到醫院隔離。

雖然被診斷發燒,但個案說,她感覺安心,雖然想到兒子就在機場等著接機,也沒想到事情會變成這樣,本來是回來過年的,也沒想到過年會在醫院度過。

個案哽咽著說,「平安」兩個字,平常只是說說,但現在對她格外有意義。

個案提到,照顧她的護理人員、防疫人員為了幫助她,都必須接觸她、面對她,甚至天冷幫她拿被子、熱水、熱食,真的非常的感恩。回到台灣真的很好,非常感謝。

她也提到,這幾天看媒體有一個感覺,「台灣人很幸福,但是如果能抱怨少一點,快樂就會多一點,感恩也會多一點,相信世界會更美好。

在另一支比較簡短的錄音中,個案指出,防疫大作戰,有件事必須大家幫忙是「聽話、照做」。防疫不是打口水戰,不是你罵我一句、我罵你一句,後面就有答案。

個案表示,防疫漏洞要大家一起補,有生病不舒服要照實說,可以救自己、救家人、可以救身邊的人。

責任編輯:陳宛欣

作者簡介_中央社

希望透過更好的報導與文章品質,讓台灣社會向上提昇。


健康特搜簿

健康特搜簿

查看全部

合作專家群

這是一個醫療健康新知的特搜園地,若您有意見想法不吐不快,歡迎到我們特搜簿,大聲說出來!(來稿請寄至sharon_chen@bwnet.com.tw)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