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碰過去中港澳旅遊的人,要「居家隔離」還是「居家檢疫」?一張圖看懂

健康特搜簿健康特搜簿 撰文者: 中央社2020-02-11

有科技業者提議將隔離者通通送到龜山島上,衛福部長陳時中說,若真這麼做龜山島恐成「惡魔島」且難度高、效果未知,還會增加恐慌情緒,但趴趴走的隔離者或許可考慮送到島上。

今天有科技業者在報紙刊登廣告,建議「將龜山島建設成防疫專區」,讓須隔離者在島上隔離,不僅目視可看到台灣,距離陽明醫大附院也近,讓台灣民眾避免受疾病威脅。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衛福部部長陳時中表示,目前只有武漢台商集中於檢疫所隔離,檢疫所工作團隊共分為3組,包括安全組負責警衛隔離,後勤組支援後勤作業,衛生組負責隔離者健康狀況,一切運作順暢。

對於送往龜山島隔離的想法,陳時中說,龜山島上沒有住宅,縱使可以快速建設也只會把龜山島變成「惡魔島」,不僅困難度高、防疫效果也不見得好,對全民恐慌心情有增無減,運送上也有一定困難。

但他也半開玩笑地說,未來對於趴趴走的居家隔離、檢疫者,送到龜山島的作法或許可以考慮。

責任編輯:陳宛欣

作者簡介_中央社

希望透過更好的報導與文章品質,讓台灣社會向上提昇。


健康特搜簿

健康特搜簿

查看全部

合作專家群

這是一個醫療健康新知的特搜園地,若您有意見想法不吐不快,歡迎到我們特搜簿,大聲說出來!(來稿請寄至sharon_chen@bwnet.com.tw)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