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是法定傳染病,感染了會怎麼賠?12大保險公司規定一次看

中國武漢爆發的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下稱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擴散,全球確診病例以及死亡人數不斷上升,截至2月3日,台灣已有10起確診病例,目前仍持續住院隔離治療中。不過武漢肺炎來勢洶洶,也讓不少民眾擔心,萬一不幸感染,保險公司會理賠嗎?

有鑑於武漢肺炎持續升溫,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已於今(2020)年1月15日公告,將「2019新型冠狀病毒」引發之「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列為第5類法定傳染病。然而1998年以前的醫療保險保單,法定傳染病被列為除外不保事項,在經歷SARS後,才將法定傳染病從除外責任條款中刪除。

因此針對武漢肺炎,各保險公司也祭出應變措施,目前大多壽險公司皆將保單從新從優解釋,無論是1998年以前或是1998年以後的醫療險,將從寬且不主張除外責任予以理賠,也就是說,若民眾不幸感染武漢肺炎,大多數壽險公司仍會予以理賠

本文獲「商周財富網」授權轉載,原文:最新!武漢肺炎列法定傳染病,1張表看懂12大保險公司怎麼賠

責任編輯:呂宇真
核稿編輯:陳宛欣

健康特搜簿

健康特搜簿

查看全部

合作專家群

這是一個醫療健康新知的特搜園地,若您有意見想法不吐不快,歡迎到我們特搜簿,大聲說出來!(來稿請寄至sharon_chen@bwnet.com.tw)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