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日本和歌山醫院5人得武漢肺炎!可能發生院內感染

健康特搜簿健康特搜簿 撰文者: 黃名璽/中央社2020-02-15

日本和歌山縣濟生會有田醫院,連續3天確認醫生、患者等共5人感染武漢肺炎,這有可能是日本首度發生武漢肺炎院內感染。

日本每日新聞報導,對濟生會有田醫院內再新增男性醫師及入住外科病房患者確診俗稱武漢肺炎的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昨天才說不太可能出現院內感染的和歌山縣知事仁坂吉伸,今天在記者會上也改變看法,表示理解有可能發生院內感染。

報導指出,這有可能是日本首度發生武漢肺炎院內感染。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一名50多歲的濟生會有田醫院男性醫師,13日最先被確診武漢肺炎;接著14日又有一名短暫住院的70多歲男性也確診。

和歌山縣政府今天又確認同院另外一名50多歲男性醫師感染,接著再確認這名男性醫師的妻子及住在同院病房的60多歲患者也感染武漢肺炎。和歌山縣政府正急於釐清傳染途徑

今天確診3例新增病例,加上13日與14日各確診1例,和歌山縣內目前共有5例武漢肺炎病例。

一名每天在濟生會有田醫院附近車站接送患者及探病人士的70多歲男性計程車司機說,自己8成客人都是往來醫院人士,也搭載很多患者,想到自己說不定也可能被傳染就感到不安。

目前武漢肺炎疫情已擴散到20多個國家與地區,全球共有6萬多起確診病例,造成至少1500人死亡。

責任編輯:呂宇真

作者簡介_中央社

希望透過更好的報導與文章品質,讓台灣社會向上提昇。


健康特搜簿

健康特搜簿

查看全部

合作專家群

這是一個醫療健康新知的特搜園地,若您有意見想法不吐不快,歡迎到我們特搜簿,大聲說出來!(來稿請寄至sharon_chen@bwnet.com.tw)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