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武漢肺炎防疫擴大採檢,納有症狀新加坡泰國旅遊史

圖片來源:中央社

健康特搜簿健康特搜簿 撰文者: 陳偉婷/中央社2020-02-16

為加強監測武漢肺炎疫情可能傳播風險,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發布醫界通函,請醫師協助採檢14天內曾有新加坡、泰國旅遊史,且有發燒或呼吸道症狀者,盼藉此擴大採檢及早偵測

因新加坡及泰國的武漢肺炎個案持續增加,且已出現第3波感染。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發布醫界通函,請醫師協助對於14天內有新加坡或泰國旅遊史且有發燒或呼吸道症狀者進行採檢。

疫情指揮中心應變官莊人祥下午在記者會表示,考量新加坡、泰國疫情,經專家會議同意,醫師對有新加坡、泰國旅遊史且有相關症狀的病人,若有懷疑可採檢,在結果出爐前能讓病人先回家,如果陰性,就自主健康管理。盼用這種方法加強監測、擴大採檢,能及早偵測疫情。

目前醫師只要插入病患的健保卡就能知道14天內是否去過中國、香港、澳門,健保署長李伯璋下午接受聯訪表示,已新增新加坡和泰國的旅遊史警示功能,且近日系統將升級,可揪出近3個月曾到中國但經第三地回台的民眾。

世界衛生組織(WHO)2月11日將武漢肺炎定名為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

責任編輯:呂宇真

作者簡介_中央社

希望透過更好的報導與文章品質,讓台灣社會向上提昇。

健康特搜簿

健康特搜簿

查看全部

合作專家群

這是一個醫療健康新知的特搜園地,若您有意見想法不吐不快,歡迎到我們特搜簿,大聲說出來!(來稿請寄至sharon_chen@bwnet.com.tw)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