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男性發生率竟是女性2倍!胸腔重症醫師:問題出在「這件事」,無論男女都千萬別做

圖片非當事人

健康特搜簿健康特搜簿 撰文者: 蘇一峰 醫師2020-02-17

美國的最新研究發現,抽菸會增加肺部中的ACE 2接受器表現,可能進而增加罹患武漢肺炎的機會!(論文連結

從中國開始發生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時,就一直發現到男性的發生比率高於女性,大概約是2:1,但是科學家仍不清楚背後的原因...

而最近美國南卡羅萊納大學Guoshuai Cai 所發表的新研究指出抽菸可能是一個重要原因!

Guoshuai Cai 在研究中發現,抽菸者的肺部切片中,會表現比較高的ACE2接受器!!

而ACE2 接受器就是這次新型冠狀病毒SARS-CoV-2要感染人體所使用的接受器!

而Guoshuai Cai認為這個研究正好可以說明,為何在新型冠狀病毒的感染者當中,男性的比率一直高於女性!

圖片來源:蘇一峰醫師臉書


奉勸各位朋友少抽菸,比較不會得到武漢肺炎!!

PS: 要提醒大家,目前的這個研究是發表在Preprint網站上面,非正式的學術期刊,沒有經過同儕的審查。

本文獲蘇一峰醫師授權轉載,原文見此

責任編輯:呂宇真
核稿編輯:陳宛欣

作者簡介_蘇一峰醫師

現 職:
陽明大學臨床醫學博士
陽明大學醫學系助理教授
市立聯合陽明醫院胸腔內科醫師
台北榮民總醫院-胸腔內科特約主治醫師
台灣胸腔暨重症學會肺部環境及職業醫學委員
台灣胸腔暨重症學會重症委員
中華民國重症醫學會教育委員
台灣急救加護醫學會形像推廣委員
胸腔暨重症專科指導醫師

經 歷:台北榮民總醫院胸腔部主治醫師

專長學科:胸腔呼吸內科學、呼吸道疾病,胸腔重症醫學,肺癌胸腔腫瘤
,呼吸道感染症,肺結核,呼吸睡眠疾病

部落格:http://tvgh-suvy.blogspot.tw/


健康特搜簿

健康特搜簿

查看全部

合作專家群

這是一個醫療健康新知的特搜園地,若您有意見想法不吐不快,歡迎到我們特搜簿,大聲說出來!(來稿請寄至sharon_chen@bwnet.com.tw)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