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嚴重肺炎時,死亡風險提升64倍、男性2.6倍!中美共同研究揭7個疫情現況

健康特搜簿健康特搜簿 撰文者: 蘇一峰 醫師2020-02-20

由中國與美國雙方研究合作的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武漢肺炎)的案例分析結果出來了!! (論文連結

研究中總共包含有全國8,866例武漢肺炎的分析,其中包含4021例確診個案與4845例懷疑個案。


中國提供數據,由美國佛羅里達大學公衛學院的Yang Yang副教授團隊進行分析。此篇研究主要是從2020/1/26之前的全國數據資料中,探討目前武漢肺炎的傳染基數R0與死亡率是多少?

結論:傳染基數R0 = 3.77 (非常高)! 整體死亡率(預估): 3.06%!


重點整理:有503位醫療人員被感染


重點整理:研究中發現的死亡高風險族群是:年紀大、男性、嚴重肺炎、還有住在武漢!

死亡風險:當你是年紀70歲以上時提升為33倍,嚴重肺炎時提升為64倍,男性時2.6倍,生病時住在武漢時提升3.5倍

PS. 此外第一作者美國佛羅里達大學公衛學院的Yang Yang副教授,看個人資歷是一位傑出優秀出身於中國的學者,在中國完成大學學歷後,轉而到美國完成博士學位,之後留在美國一路努力到成為美國佛羅里達大學公衛學院公衛流病的教授。

希望Yang Yang教授能幫助他的祖國,能早日解決這一場新型冠狀病毒的世紀大風暴!

本文獲蘇一峰醫師授權轉載,原文見此

責任編輯:呂宇真
核稿編輯:陳宛欣

健康特搜簿

健康特搜簿

查看全部

合作專家群

這是一個醫療健康新知的特搜園地,若您有意見想法不吐不快,歡迎到我們特搜簿,大聲說出來!(來稿請寄至sharon_chen@bwnet.com.tw)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