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台灣的這種疾病,讓這次防疫比日本強!胸腔重症醫師告訴你為什麼

圖為示意圖

健康特搜簿健康特搜簿 撰文者: 蘇一峰 醫師2020-02-20

最近有一個大家關注的消息是, 武漢肺炎持續在日本蔓延,日本已經成為全世界第二多的國家,但是日本國內目前只有1,800床負壓隔離病房!

對此,日本的厚生勞動省說:「如果疫情大爆發,日本醫院的負壓隔離病房不夠時,將會允許病患住進普通病房。」

許多民眾就會開始覺得不解,日本不也是醫療先進國家,為何人口有1.2億卻只配置1,800床負壓隔離病房,而台灣2,300萬人口只有日本的5分之1,卻配置了1,100床的負壓隔離病房呢


蘇醫師來告訴大家答案,台灣醫療實力在世界本來就是數一數二,會有這麼多的隔離病房還有一個原因是,台灣的肺結核個案是日本的3倍

這些負壓隔離病房平常的功用,大部分是給肺結核隔離病人所使用,而這些病人平時的照顧團隊就是胸腔科醫護團隊為主。

台灣擁有全世界最棒的醫療團隊!只要全民大家一起珍惜保護、幾十年來好不容易才建立起的醫療系統,一定能打贏這場防疫戰爭!

本文獲蘇一峰醫師授權轉載,原文見此

責任編輯:呂宇真
核稿編輯:陳宛欣

健康特搜簿

健康特搜簿

查看全部

合作專家群

這是一個醫療健康新知的特搜園地,若您有意見想法不吐不快,歡迎到我們特搜簿,大聲說出來!(來稿請寄至sharon_chen@bwnet.com.tw)

延伸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