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又奪4命!義大利累計11死、322確診

健康特搜簿健康特搜簿 撰文者: 陳政一/中央社2020-02-26

義大利武漢肺炎又奪4命,累計11死,確診總數增至322例。最新的4死亡病例都出現在疫情最嚴重的北部地區。

義大利北部威尼托大區(Veneto)表示,第11例死者是威尼托大區特雷維索市(Treviso)的76歲婦人。

義大利民防局局長波瑞里(Angelo Borrelli)稍早告訴記者,第8、9和10例死者都是80多歲,都來自疫情最嚴重的倫巴底大區(Lombardy)。

位於義大利工業與金融心臟地帶的威尼托和倫巴底大區,是疫情最嚴重的地區。

義大利衛生部長史伯蘭沙(Roberto Speranza)在羅馬會見歐洲國家衛生部長後表示,義大利鄰國承諾不關閉邊界。

義大利民防局稍早表示,武漢肺炎疫情今天往南擴散至中部托斯卡尼大區及南部西西里島。

托斯卡尼大區(Tuscany)通報兩起感染病例,包括旅遊景點佛羅倫斯(Florence)一例。

西西里島(Sicily)也出現首例,患者是來自倫巴底大區的一名女性遊客。

責任編輯:呂宇真

作者簡介_中央社

希望透過更好的報導與文章品質,讓台灣社會向上提昇。


健康特搜簿

健康特搜簿

查看全部

合作專家群

這是一個醫療健康新知的特搜園地,若您有意見想法不吐不快,歡迎到我們特搜簿,大聲說出來!(來稿請寄至sharon_chen@bwnet.com.tw)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