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全球新增確診首度超越中國!世衛:病例暴增令人擔憂

健康特搜簿健康特搜簿 撰文者: 陳家倫/中央社2020-02-27

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今天指出,中國以外全球各國單日新增的武漢肺炎確診病例總數,已超越中國單日新增確診人數。他表示,這樣的情況令人十分擔憂。

根據世衛組織提供的資料,中國昨天新增411例確診,全球其他國家合計則新增427例確診。

法新社報導,根據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在日內瓦對外交官員講話的文字稿,他表示:「中國以外其他國家昨天通報的新增確診總數,首度超越中國新增人數。」

義大利、伊朗和南韓的武漢肺炎確診案例激增後,全球各國政府紛紛趕忙採取行動防止疫情擴散。

譚德塞說,若干國家「確診病例暴增」,「令人深感憂慮」。他並宣布,世衛組織的團隊本週末將前往伊朗,以評估當地疫情。

儘管中國的武漢肺炎新增確診和死亡人數都在減少,但中國疫情仍比其他國家嚴重許多。譚塞德說,截至今天上午,中國武漢肺炎確診累計達7萬8190例,其中2718例死亡。其他37個國家合計則僅2790確診,44例死亡

然而,世衛組織先前曾表示,中國的武漢肺炎疫情已在2月2日達到頂峰,此後患者持續減少。

責任編輯:呂宇真

作者簡介_中央社

希望透過更好的報導與文章品質,讓台灣社會向上提昇。


健康特搜簿

健康特搜簿

查看全部

合作專家群

這是一個醫療健康新知的特搜園地,若您有意見想法不吐不快,歡迎到我們特搜簿,大聲說出來!(來稿請寄至sharon_chen@bwnet.com.tw)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