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日本總算開始緊張了?迪士尼休園、安倍宣布停課...防疫力道大增

良醫劃重點良醫劃重點 撰文者: 呂宇真2020-02-28

繼中國、香港 東京迪士尼也宣布休園

負責經營管理東京迪士尼樂園、迪士尼海洋樂園的東方樂園公司於今日宣布,為防止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擴大,自明日起至3月15日將臨時休園

武漢肺炎疫情爆發後,東京迪士尼是亞洲地區唯一營業的迪士尼樂園,中國上海迪士尼和香港迪士尼早已宣布休園。該園曾為了防疫,禁止遊客與園中布偶握手。

據日本「產經新聞」報導,東京迪士尼樂園因為颱風侵襲,曾在去年10月關閉一天,而上一次長期閉園,則是在2011年311大地震發生之後。

該公司表示,目前將暫定於3月16日恢復營運,但確定日期,會與政府相關單位溝通後,再行宣布

已購票的觀光客,園方將採取退款或延長票期的因應方式。

安倍晉三宣布 日本全國中小學3/2起停課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於昨日的政府舉行的對策本部會議上,宣布將要求全日本中小學及高中等學校,從3月2日起實施停課到春假結束。此項政策不包括幼兒園、托兒所和小學安親班。

安倍表示,孩童們的健康安全是首要考量,必須預先為孩童和教職員長時間聚集造成的大規模感染做好準備。各地都在努力不要讓孩子們受到感染,這1、2個星期是非常重要的時期。

此項防疫新措施,雖然是為了防止疫情擴大,卻讓許多家長陷入兩難,送到學校擔心被感染,放假在家又沒人照顧。

日本經濟產業省昨日也與各個勞資團體領袖會談,希望企業提倡遠距辦公和彈性時間通勤等方案,許多大企業已響應遠距辦公等措施,如富士通、東芝、松下、SONY、NEC、豐田汽車、日產汽車、NTT、KDDI、三菱商事、日清食品等橫跨電器、汽車、通訊與貿易等知名公司

北海道反應比安倍快 26日就呼籲停課

其實早在安倍宣布停課的前2天,北海道就已經率先呼籲停課,北海道知事鈴木直道表示,因應前所未有的事態,籲請北海道內約1,600所的中小學停課一週

鈴木說,雖然停課7天沒有前例,但因為發生可說是前所未有的事態,北海道政府必須做好相關對策,因此希望大家都能理解並配合。

責任編輯:呂宇真

良醫劃重點

良醫劃重點

查看全部

良醫小編群

由良醫小編精選,這裡提供醫療健康生活...等,讀者需要的重要時事與新知整理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