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台灣新增1確診案例!為鑽石公主號返台旅客

健康特搜簿健康特搜簿 撰文者: 陳偉婷/中央社2020-03-01

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宣布,台灣新增一例武漢肺炎確診病例,為鑽石公主號返台旅客,北部70多歲女性。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宣布,鑽石公主號返台旅客一人確診,為北部70多歲女性,先前經日方檢驗陽性後住院,2月26日返台後再度採檢而確診。研判為境外感染。

陳時中下午在記者會公布國內第40例COVID-19(武漢肺炎)確定病例,為北部70多歲女性。

指揮中心說明,個案於1月20日自日本參加鑽石公主號旅遊,2月4日抵達日本後持續留置船上,15日檢驗陽性(當時無呼吸道症狀),隔日安排住院隔離。個案25日經2次採檢陰性,於26日搭機返台。

陳時中說,個案返台搭機時,全程配戴口罩,座位前後2排皆無安排其他旅客;抵台後,也由專人協助完成入境檢疫作業程序,由救護車載送醫院進行隔離採檢;經3次採檢,於今天確診。

返台至今,個案的接觸者,包含入境檢疫、醫院相關醫護人員等,皆有完善防護裝備,無須採檢。

指揮中心表示,與個案同遊的丈夫,2月7日曾經日方檢驗為陰性,目前仍在日本飯店進行隔離中。

陳時中說,此個案從日本回國後就有嚴密隔離防護,對境內沒有威脅,研判為境外移入個案。


責任編輯:呂宇真

作者簡介_中央社

希望透過更好的報導與文章品質,讓台灣社會向上提昇。


健康特搜簿

健康特搜簿

查看全部

合作專家群

這是一個醫療健康新知的特搜園地,若您有意見想法不吐不快,歡迎到我們特搜簿,大聲說出來!(來稿請寄至sharon_chen@bwnet.com.tw)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