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全球疫情拉警報,伊朗、義大利警示都升級,為何日本不升級?陳時中一張圖解惑

良醫劃重點良醫劃重點 撰文者: 呂宇真2020-03-01

台灣出現首例境外移入案例,加上伊朗、義大利等國旅遊警示升級,有人提出疑問,台灣何時會提升日本旅遊疫情建議等級?

指揮官陳時中在記者會上拿出一張圖表,為「病例公布日」與「各國確診人數」的趨勢圖,顯示日本呈現平緩成長,義大利、韓國和伊朗的成長趨勢則在近日急遽上升。

陳時中指出,把日本列入持續觀察中,還沒有升級警告的原因是,從圖表中可以看到日本的線,時間拉得很長,雖然高達240幾個例子,但依據人口數來看,其實和台灣的現況差不多,也並沒有特殊的變化。

而從圖表中,可以看到其他國家確診趨勢線,快速往上攀升,這代表讓人無法掌握,或可能有嚴重社區感染、社區傳播情況,所以才會立即升級。

雖然還沒將日本升級警告,不過陳時中表示:「日本個案回來增加國內風險,所以我們有對邊境、相關或出國一些要求的一個加強的管理,近來除了感染個案增加以外,可以看一下台灣與美、日、韓等國家的病例日數和公布日期比較圖。」

指揮中心宣布,自台灣時間3月2日零時起,14天內有伊朗旅遊史者(不含轉機),入境後需居家檢疫14天。至於日本,陳時中表示會再持續觀察。

責任編輯:呂宇真

良醫劃重點

良醫劃重點

查看全部

良醫小編群

由良醫小編精選,這裡提供醫療健康生活...等,讀者需要的重要時事與新知整理

延伸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