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澳洲確診音樂家曾在台北演出!21人需隔離,國家音樂廳閉館

圖片來源:國家兩廳院 NTCH, Taipei臉書

一名外籍男子近日在澳洲確診武漢肺炎,日前曾來台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晚證實該男子為外籍音樂家,2月23日入境後,28日晚間在國家音樂廳、3月1日下午在演奏廳參與演出,曾接觸部分團員需居家隔離。國家音樂廳節目取消,相關空間消毒。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目前已掌握21人需居家隔離,後續患者的接觸史,將從監視器等調查私人行程。

疫情指揮中心今天晚間在記者會中表示,已鎖定一名外籍音樂家,該個案2月22日自英國倫敦經曼谷到台灣,於2月23日入境,2月27日晚間因出現咳嗽、流鼻水症狀至診所就醫,並於3月2日離台,研判在台發病的機會較高。

陳時中指出,這位外籍音樂家在台灣有演出,入境時健康聲明書填有咳嗽症狀,在機場檢疫時讓醫師看過,但現場看是沒有症狀,也沒有疫區旅遊史,所以就讓他入境。

陳時中表示,雖然尚未得到澳洲官方證實,但有掌握到航班資料,轉機到阿得雷德的旅客只有一人,年齡也符合。

文化部長鄭麗君說,指揮中心告知,這名澳籍國際音樂家曾來台演出。他曾與國家交響樂團於2月28日晚上在國家音樂廳、3月1日下午在演奏廳有演出。音樂家在演出前曾召開記者會,也有媒體專訪,總共涉及10名記者,已將名單提供給指揮中心做後續處理。

鄭麗君並表示,這名音樂家來台期間,曾經跟國家交響樂團團員接觸,演出前開記者會(2月26日),記者會中有7人參與,後續也有3名記者專訪,所有與這名音樂家密切接觸者,都應進行居家隔離

鄭麗君指出,3月份國家交響樂團、文化部所屬樂團相關國際邀演全面延後,民間方面若有國際邀演者,涉及旅遊警示區應建立風險評估。

台北國家兩廳院藝術總監劉怡汝表示,明天起國家演奏廳節目取消,國家音樂廳全館消毒,消毒一天後即可安全使用,劉怡汝也表示,將會聯繫3月8日的演出團隊,希望可以先取消演出。

至於國家戲劇院的演出則照常舉行。劉怡汝也表示兩廳院會做好量體溫以及酒精消毒等防疫措施,確保觀眾安全。

陳時中晚間表示,目前掌握音樂家接觸者共有21名需要居家隔離,音樂家的接觸史也將持續調查,私人行程部分則是看監視器的影像。

陳時中表示,音樂家接觸比較多的是合演的團員們,以及舞台跟後台的工作人員,演奏時跟觀眾席的距離超過2公尺,觀眾應該是安全的,團員有需要做居家隔離跟採檢,一部分則需要自主健康管理。

陳時中強調,若有參與那場音樂會的觀眾身體不適也要通報,專業判斷後,再做最好的處理。

責任編輯:呂宇真

作者簡介_中央社

希望透過更好的報導與文章品質,讓台灣社會向上提昇。


健康特搜簿

健康特搜簿

查看全部

合作專家群

這是一個醫療健康新知的特搜園地,若您有意見想法不吐不快,歡迎到我們特搜簿,大聲說出來!(來稿請寄至sharon_chen@bwnet.com.tw)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