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法德西3國,旅遊升「第二級警示」!恐現隱性社區傳播

健康特搜簿健康特搜簿 撰文者: 中央社2020-03-07

武漢肺炎延燒歐洲,指揮中心今天表示,法國、德國及西班牙武漢肺炎病例快速上升,即起提高3國旅遊疫情建議至第二級警示,入境民眾應自主健康管理14天。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下午召開記者會做出以上宣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法國、德國及西班牙近期COVID-19(武漢肺炎)病例快速上升,且已有數起群聚事件發生,評估已出現隱性社區傳播鏈。

陳時中指出,法國截至3月6日累計613例,9例死亡。病例雖集中於北部瓦茲省(Oise),但該國境內一級行政區均出現病例;該國已預期病毒將在近期廣泛傳播,並已禁止在瓦茲省所有群聚性活動及全國任何5000人以上的密閉空間集會。

德國截至3月6日累計639例,病例雖集中於西部北萊茵西發利亞邦(占51%),但全國94%一級行政區均出現病例;該國已宣布處於疫情流行開端,許多大型活動已宣布延期。

另西班牙截至3月6日累計374例,5例死亡,病例集中於馬德里自治區,全國94%一級行政區均出現病例,當局已宣布多項大型體育賽事取消觀賽。

基於台灣民眾至該3國當地具感染風險,因此即日起提升法國、德國及西班牙旅遊疫情建議至第二級警示(Alert),民眾前往當地應加強防護;此外,從這3個國家入境的民眾,應落實14天自主健康管理。

陳時中表示,目前除了中國區域外,亞洲其餘確診案例為7000多例,歐洲境內直逼7000例、中東也多達4000例,顯示各國疫情持續蔓延,因此今天才宣布將法國、德國及西班牙的旅遊疫情建議提升至第二級警示。

外交部歐洲司司長姜森表示,外交部今天下午會將上述3國旅遊警示調整到「黃色」,呼籲民眾注意到這些國家的安全、疫情發展,檢討是否在這時前往,也會配合疫情中心檢討過程中隨時保持聯絡,並和相關國家密切聯繫。

責任編輯:陳宛欣

作者簡介_中央社

希望透過更好的報導與文章品質,讓台灣社會向上提昇。


健康特搜簿

健康特搜簿

查看全部

合作專家群

這是一個醫療健康新知的特搜園地,若您有意見想法不吐不快,歡迎到我們特搜簿,大聲說出來!(來稿請寄至sharon_chen@bwnet.com.tw)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