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口罩實名制2.0」開放網路預購!陳時中:取貨地點可能不只超商

健康特搜簿健康特搜簿 撰文者: 中央社2020-03-09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口罩實名制2.0將採網路預購方式,取貨地點可能不只超商,對上班族較友善;此外在家刷健保卡或自然人憑證購買也在規劃中。

行政院今天決定口罩實名制2.0將採網路預購、超商取貨模式。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召開記者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網路購買對不方便排隊的上班族較友善,而取貨地點除了超商以外,其他地點也會考慮

醫療整備官羅一鈞表示,相關技術團隊下午將進行壓力測試,包含系統能否負荷突然湧入的大量訂單等,此外,比照報稅方式,在家使用讀卡機或自然人憑證等購買方式也在討論中,最快明天會宣布。

羅一鈞指出,目前醫用口罩產能本週每天920萬片,預估下週可達每天1000萬片。現在社會對口罩需求依然存在,才研議新的通路讓民眾更容易買到,也保留足夠的量給醫療院所。

羅一鈞說,這幾天撥補的醫用口罩、N95口罩及防護衣會陸續進各醫療院所、提升到35天安全準備量;診所及醫院的口罩配送量也會分別增加15%及20%;社福、長照、精神機構的口罩則是每週58萬片,透過各縣市衛生局發送。

民間部分則由經濟部每天配送80萬片,特教班則因相對弱勢、不方便出門,由教育部直接撥口罩給校方。

責任編輯:陳宛欣

作者簡介_中央社

希望透過更好的報導與文章品質,讓台灣社會向上提昇。


健康特搜簿

健康特搜簿

查看全部

合作專家群

這是一個醫療健康新知的特搜園地,若您有意見想法不吐不快,歡迎到我們特搜簿,大聲說出來!(來稿請寄至sharon_chen@bwnet.com.tw)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