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被通知居家隔離,「這樣做」小心領不到1萬4!新增確診全為「境外移入」,政府鐵腕祭限令

良醫劃重點良醫劃重點 撰文者: 呂宇真2020-03-16

單日新增最多確診個案 全部都是「境外移入」!

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亦稱「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15)日再公布6例新確診境外移入,為疫情爆發以來單日新增最多確診個案!

案54:北部30多歲男性,2月28日至3月1日曾至泰國旅遊,返國後又於3月5日至8日與1名友人至日本北海道。

案55:北部50多歲男性,目前已經出現肺炎的情況,他是導遊,在3月3~12日帶團到埃及旅遊。

案56、57:為北部40多歲男性及北部70歲女性,為3月4日一起至土耳其旅行的團員,曾在杜拜轉機,13日返台。

案58:北部20多歲女性,今年1月至西班牙就學,但隨著疫情爆發、學校關閉,便規劃返回台灣。

案59:北部10多歲男性,1月與家人同遊希臘,3月5日返台。

要去第三級疫情嚴重國家,須提出「必須前往」的理由

台灣目前有59例確診,其中分別為境外移入32例,及本土27例,境外移入病例的比率已超越本土病例!指揮中心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民眾非必要卻執意前往旅遊疫情第三級「警告」的疫情高風險國家,不得領居家檢疫補助,詳細規定待指揮中心公布。

社區防疫組副組長莊人祥受訪時表示,若民眾要去第三級疫情嚴重國家,須提出「必須前往」的理由,像是商務、公務行程等,「但如果是旅遊就不行,第三級旅遊疫情建議是可以退費的。」

新北市長侯友宜:6月底前新北師生不准出國

新北市長侯友宜於今日宣布,所有師生原則上一律不准出國,在6月底前有特例才會允許,不然新北市師生原則上不准出國,有例外要報准核定。

新北市府新聞局指出,有關新北市學校師生防疫期間,出國相關規定,因公部分已於3月2日發文,新北市針對全市學校師生(高中以下)於6月底前都避免出國,特殊原因報教育局(教職員工)或報學校(學生)同意始得出國,相關規範並視疫情狀況再行調整。

(中央社)

台灣新增多名國外旅遊染上2019冠狀病毒疾病的案例。指揮中心研議,民眾非必要卻執意前往旅遊疫情第三級「警告」的疫情高風險國家,不得領居家檢疫補助;但第一、二級不受限。

「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隔離及檢疫期間防疫補償辦法」日前公布,民眾因COVID-19(武漢肺炎)而居家隔離、檢疫及家屬請假照顧,每天可領1,000元、最多14天新台幣1.4萬元的防疫補償。不過,有民眾擔心會有蓄意出國、回國領取補助的「漏洞」;加上近日不少確診個案都是境外移入,增添對海外旅遊疑慮。

1
2
單頁閱讀
良醫劃重點

良醫劃重點

查看全部

良醫小編群

由良醫小編精選,這裡提供醫療健康生活...等,讀者需要的重要時事與新知整理

延伸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