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陳時中:19日起非本國籍限制入境!入境者一律居家檢疫

衛福部長陳時中宣布,國際疫情持續升溫,境外移入個案暴增,宣布非本國籍人員一律限制入境。不分國籍,所有入境者一律居家檢疫14天,19日凌晨零時起實施

外交部長吳釗燮補充,外籍人士除持外交公務證明、商務履約證明等相關證明,一律禁止入境,持相關證明入境亦需遵從防疫規範。相關規範及解除時間,由疫情指揮中心決定。

3月5日至14日有歐洲旅遊史的民眾將回溯進行居家檢疫,居家檢疫期間不得外出,政府同樣會發放檢疫補償。這段期間有歐洲旅遊史的相關人員非常多,民眾請主動通報鄉鎮區公所,但不要謊報,謊報會追究責任。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全球,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表示,國際疫情升溫,境外移入個案可說是「暴增」,因此宣布從3月19日零時起,非本國籍一律限制入境,所有入境者一律居家檢疫14天。

責任編輯:呂宇真

作者簡介_中央社

希望透過更好的報導與文章品質,讓台灣社會向上提昇。


健康特搜簿

健康特搜簿

查看全部

合作專家群

這是一個醫療健康新知的特搜園地,若您有意見想法不吐不快,歡迎到我們特搜簿,大聲說出來!(來稿請寄至sharon_chen@bwnet.com.tw)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