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一次暴增23例!台灣確診累計達百例,1例無旅遊史感染源未知

武漢肺炎延燒全球,指揮中心今天宣布,再增23例,再創單日新高,全台累計病例數也達100例。

武漢肺炎(COVID-19)延燒全球,指揮中心今天宣布再增23例,全台累計病例數達100例,其中2例本土病例當中有1人無旅遊史,較令人擔憂,疫調進行中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下午在記者會中公布上述消息。陳時中表示,其中本土案例2例、亞洲境外移入2例,歐亞境外移入19例。

陳時中說,其中1例沒有旅遊史,比較令人擔憂,疫調正在進行中,另1例本土案例是埃及旅遊團團員的孩子;此外,有11例在機場攔截到的,土耳其旅遊團有15人,截至昨天有9人確診,今天又增4人,整團15人已有13人確診。

陳時中說,本土案例有一例(案100)沒有旅遊史,另一個本土案例是埃及團確診團員的孩子,有11例是在機場攔截,有5例是居家隔離案,居家檢疫1例,另3例是有限與社區接觸,應在可控範圍內。案99是西班牙那個學校的學生,居家檢疫查出。案79是機場由私人司機載回,第三天就到醫院採檢確診。案84自美國返回,3月16日至17日自行到醫院採檢。

比較令人擔心的有3例,案83自法國返台,3月15日有症狀,案94也是3月12日抵台,16日採檢。土耳其旅遊團15人又增加4人確診,這個旅遊團已有13人確診。

責任編輯:呂宇真

作者簡介_中央社

希望透過更好的報導與文章品質,讓台灣社會向上提昇。


健康特搜簿

健康特搜簿

查看全部

合作專家群

這是一個醫療健康新知的特搜園地,若您有意見想法不吐不快,歡迎到我們特搜簿,大聲說出來!(來稿請寄至sharon_chen@bwnet.com.tw)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