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釀2死!28人痊癒2重症續搶救

健康特搜簿健康特搜簿 撰文者: 中央社2020-03-21

武漢肺炎延燒2個多月,國內累計病例達135例,造成2人死亡,另有28人痊癒,其他個案狀況大多穩定,僅剩2名重症個案在加護病房搶救中。

根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最新統計,昨天國內新增1367例冠狀病毒疾病相關通報,截至目前累計2萬1376例,其中1萬9674例排除,累計135例確診,102例境外移入、33例本土病例。

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表示,6名重症分別為第1、19、24、27、34及61案,其中第19、27案不幸病逝,第1、24案經治療痊癒,兩人已三採陰性解除隔離。

指揮中心社區防疫組副組長莊人祥表示,目前仍有2人還在加護病房使用呼吸器治療,持續搶救中。

其中一人是第34案的北部50多歲女性,也是北部醫院院內感染的指標個案,有糖尿病、心血管疾病等慢性病史,2月14日因低血糖、全身倦怠情形就醫並收治住院,當時無呼吸道症狀,21日起出現咳嗽、喉嚨痛及發燒症狀,26日診斷有肺炎情形,醫院通報送驗後確診。

另一人為第61案的南部50多歲女性,3月5日至14日與另一名家人參加奧地利、捷克團體旅遊,14日入境時因發燒被檢疫站攔檢送驗後確診。

北部一家醫院日前爆發首起院內感染,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該起院內感染最後一例接觸者至3月17日已隔離期滿,目前看不到周圍有其他人受感染,看似疫情沒有再往外延伸,「這波算是守住了」。

有外媒報導,美國發現氯奎寧、羥氯奎寧可望用於治療武漢肺炎。

張上淳坦言,氯奎寧經體外實驗有效,不過目前為止沒有太多的臨床經驗,國內有類似藥物,最近也有臨床資料顯示,用藥能縮短排病毒時間,有所幫助,國內目前都有藥物可以供病患使用。

相關新聞請見:
更多「武漢肺炎防疫追蹤」請點此,更多重要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責任編輯:陳宛欣

作者簡介_中央社

希望透過更好的報導與文章品質,讓台灣社會向上提昇。


健康特搜簿

健康特搜簿

查看全部

合作專家群

這是一個醫療健康新知的特搜園地,若您有意見想法不吐不快,歡迎到我們特搜簿,大聲說出來!(來稿請寄至sharon_chen@bwnet.com.tw)

字級100%